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出校门,我们就找到了好工作”百家名企走进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校园招聘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5日,以海尔集团、日立电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艾依格家居集团、、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100余家知名企业,走进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面对学院机电工程系的学子进行专场招聘,场面十分火爆。相比就业难的大学生,有着一技之长的职业院校学生更受企业欢迎。


  “在当前这个产业转型升级的经济社会,高技能人才的奇缺,让我们这些职业院校毕业的学生成为了社会急需的‘抢手货’,只要有本领,我们不出校门,也能找到好工作。”在招聘现场,楼宇智能化技术专业的黄耀铨同学说,“现在有3家企业都想要我,但我肯定要选择一家薪金水平,上升空间等方面都要理想的企业。” 

  “我是学3D打印的,我们专业的学生半个月前就已经被企业提前预订了,我过来只是想感受一下招聘的氛围。”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的小陈同学见我问他为什么不带简历就过来了时,他一脸自豪的对我说。

  “我们的学生根本不愁找工作,反倒是他们对企业还挑挑拣拣。”机电工程系主任莫兴生如是说。莫主任的话,也代表了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整个校园招聘时的普遍情况。学院作为国内职业教育领域的“清华北大”,每年的毕业生都供不应求,很多企业为了“秒抢”人才,选择与学院合作设立冠名班的形式,以此提前招揽学生。这些年来,学院连续多年的一次性就业率均超过98%,远远超过普通本科院校。
通讯员 龚小萍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