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记者文章|学农体验收获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4月26日-28日,我们经历了三天艰苦但收获良多的学农活动。三天里,我们从一开始的惊慌恐惧到最后能够直面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勇气,也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第一天,我们参观了古寮村,进行新农村调查。在绿树环绕,鳞次栉比的古建筑中,辛勤的农民利用当地的特色建设旅游村。从村长的介绍中,我们初步了解了农民的生活,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也看到了粮仓和晒鱼石,感受着农村的生活气息。

  第二天,是最劳累的一天。种玉米、花生、番薯,和最“痛苦”的插秧。在当地农民耐心地讲解下,我们培土、施肥、下苗、浇水,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然天空突降阵雨打断了我们的进程,但六班同学在雨停后,毅然回程继续自己的工作。在这场劳动中,我们学会了担当、团结的精神,还有插秧时直面未知水域的勇敢和相互扶持、绝不退缩的坚持。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农民刻苦劳动的敬业精神,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的心情。

  第三天,集体参观红树林湿地公园,在海风的轻抚下,我们既认识了很多平时生活中没见过的生物,也在大自然的包围下舒缓了两天来的疲累。
  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天时间,但在海陵中学师生的热情款待下,我们收获了满满的爱和勇气,这些珍贵的回忆会一直指引着我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省实附中高一(6)班 李芷芙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