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天河区科技活动周在省实附中盛大开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19日上午,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天河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举行,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科技盛宴。本次活动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主题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由天河区政府、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文明办指导,天河区委宣传部、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省实附中和广州乐同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于天河区科技企业、高校等二十家单位共同协办。市、区两级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纷呈

   首先,采用倒计时方法,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同志一起用力,合力按亮一排彩色灯柱。显示2019 天河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红旗舞动,一支科技队伍精神抖擞地走上台来,科普中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带领“天河区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进行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倡议,充分调动观众自愿参与科普服务的积极性。
   《万万没想到》科普秀节目开始了,用科技手段“吹气球”,让人感到神奇,但依靠科学揭开了原因,大家又觉得原因很简单。接着,表演者有表演起了无色水变五色水,不用笔墨写字,等等。
    两部科普剧的表演非常精彩。科普剧《从你的朝代路过》带领观众体验一把刺激穿越;科普剧《塑料的前世今生》,为观众还原塑料的来龙去脉,生动展示科普知识。《塑料的前世今生》是省实附中学生自编自演的节目,深受学子们欢迎,表演现场观众欢呼声不断。
    接着是科普讲解大赛获奖者介绍蚊子的追踪系统、为观众展示地球的神奇结构。还有星斗科技的无人机表演惊艳全场。
    整个启动仪式现场掌声不断,欢呼声不断!
  科普嘉年华“抢先玩”
   本次科普嘉年华有四大主题,两大特色展区,一大科技馆,充分展示科技成果魅力。
    结合中国航空诞生110周年的契机,航空主题展区展示了高度仿真的航空模型,让航空变得触手可及;系统的航空展板展览,让航空的成长历程更加清晰;青少年无人机穿越赛,让你体验一把飞的感觉,而能够完全自主飞行的P系列植保无人机、测绘无人机等的出现,更让我们看到了,航空航天业更远的未来。实现从航空大国到航空强国的转变,指日可待。智慧教育主题展区聚集了多家以科技教育为主题的企业,为大家展示了少年们在科技方面所能展现出来的才华:格斗机器人之间的战争惊险十分、编程技术的运用日臻成熟、运用积木化模块搭建的创意作品令人惊叹、3D材料与技术的运用炉火纯青,现场展品新奇有趣,让许多参观者沉浸其中。虚拟现实主题展示区呈现了VR、AR、MR、全息等技术运用,我们的生活有了更多可能。智慧民生主题展区呈现了我们的家园——地球的故事;部分面临枯竭的能源高效使用方式;破解人类身体隐藏的基因密码,体验一把基因技术。

  两大特色展区,一是由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带来的科普大篷车项目,除了丰富多样的科普展品,还有科普资料、科普展览、科普影片等诸多活动内容,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让观众们大开眼界。二是省实附中学生特色科技作品展,带来了造型逼真的广州塔、帅气逼人的装甲车等来自省实附中的数十个作品,涵盖建筑模型、航空模型、汽车模型、发明创新等多个领域。一大科技馆是省实附中科技馆,展品丰富,身披大红绶带的学生志愿者在各种演示仪旁进行示范,指导参观者进行操作。参观者充分感受到省实附中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能力及表达才能,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天河科技周活动将持续到5月26日,除了当天的精彩节目之外,活动期间,天河区还充分发挥科技活动周的品牌带动作用,组织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等现场活动,给人们更多的美好体验。

  (通讯员  张梅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