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广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9日下午,2019年广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出席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出席活动并讲话,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萍出席活动并致辞。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处长吴艳玲主持。

  邢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职业教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不断改革创新、勇于实践,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建成了全国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主要质量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为广东经济总量稳居全国首位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广东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发展环境好、推进改革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通报表彰,并予以督查激励。

  邢锋强调,随着国务院发布“职教20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作为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同时宣布高职院校“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职业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东职业教育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亟需全社会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共同下好这盘大棋。

  邢锋希望,各级政府要对职业教育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编制、资金、办学条件等方面,给予职业院校更多的支持;社会各界尤其是新闻媒体要给予职业教育更多的投入和关爱,让全社会更多认识职教、支持职教、发展职教、共享职教发展成果;行业企业要履行发展职业教育的主体责任,更加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职业院校要更加坚定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扎根“职教”,突出“育人”;同学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成功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冠军梁智滨、南粤工匠代表胡建武作了发言。通过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展示、宣传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了全省职业教育成果,并携手直播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市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副局长、各高职院校院长,中职学校、企业界和学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共约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 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