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增城区永和中学校园之声广播站五四特别节目:“我的青春故事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段美好的时光之所以难忘,是因为那段时光中的经历是那么美好。”曾经的我们单纯幼稚,曾经的我们腼腆羞涩。在我们青春成长的路上,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记忆,都有属于自己或追梦、或温情、或伤感的青春故事。让我们大声说出我们耀眼的青春,讲出我们的故事!

红色五月,飞扬的青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时,我校和韵校园之声广播站推出特别节目:“五四的歌,青春的诗——我的青春故事会”,通过校园小记者采访校长、老师和身边的同学,老师们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同学们畅谈未来的期许,大家一起体会别样的青春。

 

邓辉明校长分享了青春时期的读书经历和看书故事,他还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爱国,爱党,把五四精神发扬下去;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本领,有修养的青年。现在要做的就是刻苦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只要人人有本领,国家就会越建越好!

 

团委李春梅书记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刚刚踏进大学,认识了不同的人,学到很多之前不了解的知识,也参加了很多社团活动,生活十分充实快乐。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三,痛并快乐的高三经历让她时常想起。她非常感谢当年奋斗的自己。同时李书记也希望同学们享受青春时刻,尽情释放青春正能量,全方面发展自己,挑战自我。

 


 

还有赖海霞老师、林霞老师都谈及了青春求学追梦的经历,老师们都勉励青年学生要奋斗,要上进,树立远大志向,为班、为校、为国争光!

高一(1)班谭城均同学表达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在今时今日,不用上前线,抛头颅,洒热血。但是同样可以表达爱国,在这个人人都努力圆中国梦的时代,我们青年更是应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积蓄力量,好好学习,将来科技强国,积极投身建设祖国的事业当中去。

 

高二(4)班石腾同学是今年新入团的团员,他对小记者说:“经过两年力争团员资格的努力,我最终成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在此感到了骄傲与自豪,这也意味着在今后的生活上,学习中,要时刻以身作则,做好带头作用,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同学们做一个好榜样。

 

高一(5)班冯杨婷同学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当优秀,争取入团,日后为国家发展献出自己微薄之力。高二(4)班的潘穗同学在采访中 想对她的小伙伴说:“我喜欢的是你们的坚持不懈,我感动的是你们年轻涌动热情的心,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不管以后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在一起就都能一一克服,未来一定会变得更好,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考上我们自己心仪的大学吧,我为你们骄傲。”

节目还采访了很多老师和同学,电波流动,在特别节目播出时,走在校园,聆听师长那年的青春故事;感受身边涌动热情的青春力量。原来奋斗一直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畏将来,不负自己。才是最好的青春状态!

还记得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们提出的六点希望吗?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青春故事会落下了帷幕,可永恒存在的是努力着的我们和永不凋谢的梦想,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应让它随风飘走,梦想还要继续,我们也还要奔跑,让我们把握生命的精彩,在这美好的季节,为我们的无悔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李春梅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