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陆丰市玉燕中学举行高一级新高考“选科”模式家长交流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这是一场高考教育的重大改革。新课标,新课改,新高考,新的模式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这场改革,学校的重视程度是空前的。为了能在第一时间给予我们玉燕学子最好的教育模式和条件,早在2014年,在广东还未实行新高考之初,学校便未雨绸缪,多次派出老师前往北京、浙江、湖南等新高考试点城市深入调研学习“求取真经”。多次召开组织新高考报告会和培训会。


  如今,高考改革的大船已经向我们驶来,能不能第一时间适应,意味着能否打好第一场漂亮的高考改革战。为了能让学子们对高考”3+1+2”选科模式能有更清晰、更合理的选择,以便更明确、更专注自己的高考学习方向,同时也为了能让作为孩子第一“军师”的家长们能够为学生的将来出谋划策,更支持学校的高考工作,5月15日、17日,学校隆重召开了两场以“选科与录取”为主题的家长交流会。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玉燕中学黄宏宪校长、陈景秋副校长、彭燕青副校长、黄振民副校长、教研室陈水松主任,此次会议由高一年级刘昂级长主持。

  首先,陈水松主任以高考新模式解读、学校工作与年级构想、对家长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家长们剖析了高考“选科”模式。

  接着黄宏宪校长为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致辞。黄校长高度重视本次家长会,新高考“选科”模式的学生动员会、指导会,家长的宣传会,在汕尾地区都是史无前例的。他说道:“家长要好好学习,学生才能天天向上。”家长是学生的启蒙老师,是学生最好的参谋。家长的路引得好,学生的路才能走得顺。接着黄校长从国家层面的高考模式设置原因、我们学校在这此前所做工作和筹备、我们接下来会做什么、对我们优势的分析,四个问题上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全方位将高考新模式“解剖”。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炎炎夏夜,星垂四野。综合楼宽敞而明亮的影视厅座无虚席,家长们目不转睛,专心致志地听讲,现场气氛活跃。为了孩子美好的将来,他们深情款款,认真学习,对孩子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职业规划,对于孩子的高考新模式也更有了选择底气。
  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校与家长会更加努力和配合,全力以赴,应对新的高考与录取的方案,超前一步,让玉燕学子跨上高考改革大船,在高考大战中,乘风破浪,势如破竹,所向披靡。
  通讯员:童晓燕
  摄影:谢智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