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幼师在2019年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荣获特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5-2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凭借《红棉礼赞》作品,在2018——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比赛中获得特等奖。


  5月18日,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比赛决赛在五邑大学举办。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代表广州市参赛,与全省23支中学组参赛队伍展开角逐,并以全场最高分获得特等奖。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主题为“品经绎典 青春筑梦”,分大学组和中学组,同台竞技,高手对决。中学组主题为“诵读 思辨 践行”,竞赛规则要求1分钟的风采展示和6分钟现场朗诵。由语言艺术队十一位同学组成的广州幼师代表队,使“舞”和“说”的完美结合,以新制胜。为了达到眼前一亮的效果,在风采展示环节,将杯花舞与绕口令进行结合,形成奇妙的碰撞,两者互相衬托、互相融合,节奏鲜明,形式丰富,体现了我校师生扎实的创编能力与全面的艺术技巧。
  6分钟的现场朗诵部分,作品《红棉礼赞》糅合了孙中山《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事略》、林觉民《与妻书》和《刑场上的婚礼》等三部经典作品,以讲述英雄人物历史为主线,赞颂了岭南大地上最顽强的、最柔情的、最英勇的英雄们的铁骨豪情。同学们的朗诵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舞台呈现上,我们巧用道具,做到虚实结合、以物传情。既用红棉花这一“实物”表达情感,又以红绸作为“写意”部分,红绸跟随情境变幻成绳索、镣铐、武器等,具体与抽象相匹配,自然又生动,写意而真实,充分还原出悲壮的战斗场景,塑造了英勇的革命形象,讴歌了不朽的红棉精神。

广州市语委办李晓云副主任与广州幼师代表队员合影
 《红棉礼赞》充分展现了广州幼师亮丽风采和美育的教育成果,并获得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的殊荣。我校将继续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当代中学生对经典作品的理解、认识和践行,让中华经典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熏陶着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传递着青春的正能量。
  (撰稿:柏秀娟 余一帆,责任编辑:郭光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