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幼师组织海外华文班学员到深圳佛山等地开展实践活动感受中华文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6-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第15期海外华文幼师班32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海外学员,在学校华文教育办公室邱文副主任和陈婷婷班主任的带领下,到深圳、佛山等地开展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感受深圳的发展速度和中华传统文化。


惊叹“深圳速度”

  5月23日上午,这些来自印尼的32名海外学员到达深圳,开展为期两天的文化实践活动。第一站前往莲花山公园,在山顶广场,他们瞻仰了邓小平雕像,表达对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敬仰和怀念之情。随后,学员们在山顶俯瞰了深圳市区全貌,并从讲解员的解说中了解到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是中国最早一批经济特区,曾创造了“三天建一层楼”的“深圳速度”,经历了仅40年就从一个小渔村到全国一线城市的飞速发展的历史变迁。在深圳民俗文化村进行参观时,学员们看到了世界上最长的城墙——万里长城,游览了世界上最大的宫殿——故宫,亲身感受真实的古战场上快马加鞭的精彩,陶醉在精彩绝伦突出中国不同民族服饰文化的“东方霓裳”表演。真是“一天领略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风云,一日畅游大江南北八万里锦绣河山”。

 华文班走进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深圳民俗文化村
  第二天,学员们一行前往佛山,继续开展文化实践之旅第二站的活动。在佛山祖庙,学员们拜访了武术大师叶问博物馆;在南风古灶感受古代陶瓷制作的过程,观看惊心动魄的武术和醒狮表演,体会南国武术的魅力,并通过亲身制作岭南甜品——双皮奶,感受鸡蛋、牛奶、白糖和水温产生的奇妙变化。罗富华同学兴趣盎然地说:“我可以回印尼开店,让家乡的人都尝尝这些好吃的甜品。”

  叶问师傅,我们来了
  在两天的文化实践活动中,学员们对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和当代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有了更深的认知,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也不断增强。相信他们将成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文化沟通的使者,将中国的传统民族文化更多更好地传播和发扬。

华文班走进南风古灶了解中国陶瓷烧制艺术

   自己做的双皮奶特别好吃
  (撰稿:邱文,摄影:陈婷婷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