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云学子在2019广东省 “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6-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9日,在2019“华资杯”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广东选拔赛暨广东省大学生“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大赛中,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参赛作品《AI云客房系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


  竞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广州华资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汕林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大赛秉承“展示交流、增进友谊、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贯彻“教育优先、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20字方针,坚持面向应用、面向市场、面向社会、搭建平台,鼓励创新。参赛对象由泛珠三角地区的本科院校、高职高专的计算机专业在校大学生组成。大赛自创办以来,已举办13届,随着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大赛的规模和影响逐步扩大,逐渐成为促进两岸四地大学生交流及提升计算机专业能力水平的品牌赛事。
  本次大赛共吸引省内44所高校、101个团队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组62个团队,高职高专组39个团队,超过数万名大学生参与赛事。参赛作品涉及到算法设计、图片识别、模式识别、人脸识别、信息检索、手机App应用等计算机相关学科研究领域。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收到竞赛通知后,积极组织发动学生,由2016级物联网工程班的杨柳仪和2017级物联网工程班的陈堪超、吴勇明、刘晨组成的代表队最终被选拔参加此次大赛。在院长万世明的指导下,经过两个多月的安装、运行、调试,作品《AI云客房系统》最终顺利通过初赛。
  决赛主要分现场作品演示和评委提问环节,对选手的答辩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作品的选题、科学性、创新性、开发难易程度、实用价值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经过激烈角逐,《AI云客房系统》获得评审专家认可,荣获二等奖。

  获奖学生合影
  广东白云学院积极践行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为抓手,培养创新与实践结合、素质与能力兼备的综合性应用型人才,取得显著成效,学院学生已多次在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比赛中荣获佳绩。(通讯员 熊蓉 荣丹)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