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6-26  字体:  

  中国教育线讯 6月24日晚7时,中山大学新华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东莞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教学督导,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首席教授、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毕业生亲友等出席典礼,为2019届5463名毕业生送上祝福。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药学院院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药学院名誉院长、首席教授、学科带头人Peter J. Little AM教授夫妇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李中生教授主持。
  温暖亲切的老师、家长们带着激动喜悦的心情来到毕业典礼现场,与毕业生共同见证大学校园中最难忘且极具仪式感的神圣时刻——毕业典礼。典礼现场氛围热烈,掌声热烈不绝于耳。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庄严肃穆的国歌后,校长王庭槐教授向5463名毕业生讲授温情而生动的“大学最后一课”。 

 

  “我愿金柳池中物,他日一跃九重霄!”王庭槐校长在致辞中说,中大新华不断加快建设本科教育,为社会输送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毕业生。“今天是一个特别值得铭记的重要日子。首先,我代表学校向5463名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父母和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在我眼中,成长中的你们是中大新华中最美的风景。大学对你们每个人而言,都是一场青春的洗礼,从四年前的开学典礼到今天的毕业典礼,我们见证着每一位中大新华学子的成才、成长和成熟。”
  致辞中,王庭槐校长带领全体毕业生共同回忆了四年前的开学典礼。“时光荏苒,校园生活即将结束,我想起了在四年前的开学典礼上,我曾向同学们提出过的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读大学?’,并让每个人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一个目标,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自己当初的目标,当初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为了激励毕业生自信坚定地走向未来路,王庭槐校长列举了在2019届毕业生中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例如:2015级药学B班李冠烈同学在校期间负责三项省、校级科研项,并发表三篇学术论文,成功被广州医科大学录取;工商管理专业的陈业伟同学考到中国人民大学;药学专业的王钰华同学就读华南理工大学;法学的尤辉洪考被西北大学成功录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瞿文政同学,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奖励6项,省级奖励16项,共申请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五项,取得软件著作权五项,发表科技核心论文三篇,投稿EI论文两篇,在校期间多次创业。这些优秀学子不乏出自学校的教改试验田——“逸仙新华班”,实践也再次验证了我们在独立学院中首创的“逸仙新华班”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是显现的、喜人的。
  “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王庭槐校长怀着对毕业生的依依惜别之情,向2019届毕业生动情地讲出三点期望。  

 

  第一,坚持做一个阳光正直的人、做一个有作为敢担当的人、做一个有生活趣味的人、做一个令母校和父母感到自豪的人。“读大学是为了什么?”王庭槐校长在典礼上亲切地问道,“此时此刻,或许很多人心中都有了自己比较明确的答案。无论是读书深造还是干事创业,掌握知识和技能,拥有足以安身立命的真才实学……这些都必不可少,但还远远不够。大学还应该教会我们如何生活,勇于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懂得如何培养生活的情趣,以及获取人生幸福的方法。”幸福是一门学问,需要每一名中大新华学子用心去体悟,用毕生时间去掌握。期望学子们都能遵循自己的内心,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所在,并且勇于担当,承担国家、社会、家庭的责任。
  第二,坚持从做更好的自己开始。在伦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地下室的墓碑林中,有一块闻名于世的无名墓碑。“When I was young and free and my imagination had no limits, I dreamed of changing the world.”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王庭槐校长希望毕业生不妨“眼高手低”一些,也就是我们干事创业不妨先立足高远、眼光放长远、心胸格局放大,再来脚踏实地地从基层小事做起,由小做大,将别人不愿做、不削做的小事做成高尚、有意义的大事。毕业意味着新的启程,我们要从坚持做好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开始,日积月累成为更好的自己,最终成为能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甚至对世界乃至对全人类有贡献的人。
  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富有生活情趣的人。“无论你们以后所做的事业多么伟大,工作多么重要和繁忙,请你们记住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教育你的劳动精神和体育活动技能,坚持锻炼并持之以恒,记住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法完成任何伟大的事业!”面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篇章,希望同学们找准自身的人生定位,勇敢追逐梦想和信念,涵养宏大格局,树立家国情怀,与时代同行,结合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来思考与谋划未来人生。
  
  最后,王庭槐校长勉励毕业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飞速发展,当代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5G时代的来临、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愈演愈烈的中美经贸摩擦给我国经济社会、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遇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用实力与行动诠释高昂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
  “母校盼望听到你们的好消息,盼望你们的归来,母校永远是你们美好的家园和温暖的港湾。”大学毕业是青春离别的时刻,也是人生旅途新的开始。王庭槐校长祝福全体中大新华2019届毕业生,母校永远是同学们一生都牵挂的地方,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愿中大新华精神与我们一路相随。愿梦想常青,责任在肩,担当常在;愿你我都能无愧于这个时代。祝大家毕业快乐!爱你们3001遍!”2019届中大新华信息科学学院瞿文政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瞿文政感谢母校、学校领导、师长和同学们的关心以及指导,作为2019届中大新华学子,他见证了教育教学设施条件一天比一天完善,见证了中大新华一步步的蜕变,同时也见证了自我的一次次成长。
  副校长杨卫华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山大学新华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中新学生〔2019〕9号),授予240名毕业生“中山大学新华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称号。他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学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奋发进取,再接再厉,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才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铸辉煌。同时也希望我校广大学生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胸怀理想、立志成才,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校长王庭槐教授、党委书记周云研究员共同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伴随着熟悉的“白云山高,珠江水长……”中山大学校歌旋律响起,学生代表为老师献上了鲜花,表达了对老师无私教诲的感恩之情,学子们带着青春梦想和憧憬,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毕业典礼至此圆满闭幕。
  随后,体育馆举行中大新华2019届毕业晚会。
  典礼后,观礼的师生和家长纷纷表达了他们对毕业生的爱与祝福。
  2019届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家长陈先生说,2019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孩子们作为应届毕业生,就时代节点和成长轨迹而言,具有非凡意义。100年来,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毕业之后希望孩子们继续保持在校期间用功读书的认真态度,投入新的工作之中。”
  2019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李同学说,王庭槐校长给大家上的“大学最后一课”令人振奋,给人力量。“今晚的毕业典礼隆重而有仪式感,从开学典礼到毕业典礼,转眼四年已过,如今踏入社会时我们已添多了一份自信和回忆。离校之际希望能够再和同窗好友漫步校园,用相机记录珍贵的毕业瞬间。”
  “毕业典礼是校园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的载体,也是传承校园内优良传统的重要载体。”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师吴喜龄认为,毕业典礼能够引导毕业生更好地走入社会、追梦未来,鼓励毕业生做有志向、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追梦人,明确人生奋斗目标,迈出更坚定的步伐。
  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纷纷表示,希望毕业生要勇于担当,积极融入社会主义浪潮,抓住新时代机遇,探索未知的领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