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将在德国建立海外实习基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6-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1日,广东白云学院与捷仕达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了在德国合作建立“广东白云学院海外实习基地”的签约与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捷仕达集团董事长刘光云先生、集团副总裁黄晟先生、国际业务部德国专员Bernadette女士、国际业务部经理肖安娜女士和白云学院副校长沈根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卜玉坤、德语系副主任向绍英、国际学院欧洲区项目主任刘瑾。

  沈根生致欢迎词,他注重介绍了广东白云学院的办学历史、校企业合作协同育人“3+1”的教学模式和教育国际化引领战略的发展理念,表示与捷士达集团合作在德国建立“广东白云学院海外实习基地”符合学校办学理念,开辟了国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3+1教学模式,为积极践行德国的双元制教学提供了机制保障。基地建成后,白云学院准备有计划地为德语专业学生、英语专业学生和理工科专业学生提供6个月至12个月的德国企业实习,培养学校学生跨文化、应用性工作能力。
  刘光云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学校与企业合作协同育人的办学精神,为广东省高校的高等教育树立了榜样,在企业界赢得了好评。他说,学校是人才培养的供应方,企业是人才的需求方,捷士达集团公司的优势是在人力资源开发和配置方面为学校和企业提供服务,目前公司首先瞄准并引进德国的“校企共建的双元制教学模式”,通过“广东白云学院海外实习基地”连接广东白云学院与德国企业,在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同时,也为学校实践教学提供新思路。 
  卜玉坤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及德语系的发展历程和教学情况,他表示,鉴于中德两国关系良好,德语专业招生势头很强,相信外国语学院与捷仕达集团公司的合作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和国外实习教学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将与捷仕达集团公司共同努力把“广东白云学院海外实习基地”项目做实、做好、做大、做强。
  黄晟副总裁表示,将积极努力与外国语学院一起建设好“广东白云学院海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个性化定制的德国企业实习服务,积极安置学生进入优质德国企业实习,配合广东白云学院推行“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
  据悉,截至目前,70%的项目申请学生已经通过了德国企业的面试,计划在今年7月左右赴德国实习。(通讯员 卜玉坤 向绍英 吴斌)
 
 
  副校长沈根生教授(前左)和捷仕达集团董事长刘光云先生(前右)签署合作协议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卜玉坤教授(左)和捷仕达公司国际业务部德国专员Bernadette女士(右)揭牌
  
  在德国的“广东白云学院海外实习基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