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教育信息化成果闪耀 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6-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6月26、27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山东烟台举行。


  广州展位
  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作为特邀参展单位,以“融合创新、智领未来”为主题,在会上分享了广州市智慧校园建设的代表性成果《融合创新 智领未来——广州市智慧教育创新应用优秀案例集》,以及广州市《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谱写新章》、越秀区《教育信息化“一核两翼”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创新实践》、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创智慧生态校园、做最好的自己》、广州市南武中学《基于深度学习的学生学习方式培养的智慧校园》等一批市内区域和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向各国各地的代表全方位展现了广州市近年来教育信息化的成果,受到北京、上海、深圳、郑州、南京等多地教育同行的广泛关注。

  代表性成果

  展位现场
  本次广州展位的最大亮点,是通过基于5G技术的全息成像和虚拟现实交互技术,在仿真沙盘上对广州市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的核心工程——“313工程”的理念与架构进行了生动展示。日前,教育部正式下发通知,广州市入选2019年度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313工程”的实施,将对广州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提供有力的支撑。
  “313工程”的主要理念内容包括“以三项改革(智慧阅读工程、教育集群工程、AI+创新工程)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以一个平台(广州教育大数据平台)支撑教育综合治理现代”“以三项举措(实施智慧培训工程、智慧评价工程、协同创新工程)保障智慧教育可持续发展”等。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等领导莅临活动,并绕有兴致地在广州市展位驻足参观,高度肯定了广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表示,广州要当好广东教育信息化建设排头兵,努力打造“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为推动国内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