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教育名家走进广东地方课堂 专题讲座+辩课手把手传授优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北京特级教师走进地方课堂,讲一堂示范课,做一场专题讲座,组织地方教师深度辩课2小时,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打造优课诀窍。7月6至8日,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教育名家大讲堂——北京教育名家走进广东”活动先后在佛山、江门、珠海三地举行。活动期间,还举行了18个广东省创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6个基础教育成果培育(孵化)基地、6个名家工作室的授牌揭幕仪式,标志着教师教育职前职后协同育人工作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

  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试验区名师工作室(佛山)举行授牌仪式

  据悉,该次活动由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与佛山市教育局、江门市教育局、珠海市教育局主办,高明区教育局、蓬江区教育局、高栏港区社会保障与公共事业局承办,中国教师研修网、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试验区基础教育成果培育(孵化)基地(江门)举行授牌仪式

  据介绍,参加这次“名师大讲堂”活动的北京名家、名师包括:北京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院长胡淑云,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原副院长王佩霞,资深教育媒体人、《中小学管理》原主编、编审沙培宁,名师有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一师附小副校长韩玉娟,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语文特级教师陈延军,北京市光明小学英语特级教师马荣花,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小学教学主任中学高级教师赵岩。活动中,佛山、江门、珠海三地市约3700名师生与来自北京的教育名家、名师进行了深度交流互动。

 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一师附小副校长韩玉娟在佛山新城一小上示范课。

  当前,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是广东“新师范”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广东特色教师教育模式的重要载体。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以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为抓手,实现高校、政府、中小学协同发展,积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引领地方基础教育发展。

  北京市光明小学英语特级教师马荣花在佛山沧中附小讲授示范课《我最喜欢的季节》。

  据了解,“一支撑、两互通、四平台”是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创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总体思路,即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通过建设师范生实践能力提升平台、教师教育大数据互联互通平台、专家资源共享平台、基础教育成果培育(孵化)平台,共同努力将创新实验区建成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促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和教师培训模式创新、推动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的重要平台。

  广东省教育厅领导、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领导、三地市教育局领导、区政府领导等参加了该次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何婷婷)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