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增城区新塘中学高二年级赴广州大学城开展“君行学苑 筑梦高三”研学实践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中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的文件精神,7月6日,广州市增城区新塘中学高二级师生、家长代表共五百余人前往广州大学城进行为期一天的研学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黄建明副校长带队,级长何锦昆、钟灿洪副主任,温镜森副主任,林春明副主任及高二级全体班主任和部分家长参加了这次活动。

  临行前,黄建明副校长给同学们讲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有纪律、讲文明、注意安全。大家满怀期待出发!

  一、广州大学——美丽而羞涩的梦

  上午,同学们在广大外国语学院的师兄师姐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广州大学校园。校园小桥流水,绿树成荫,环境幽雅,让人心旷神怡。

  接着来到了广大图书馆参观,图书馆里浓郁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深受感染,进到里面都自觉保持安静,尽量压低交流的声音。

  参观完图书馆,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广大校史馆的报告厅聆听了广大韩劢教授关于《MBTI与高考志愿填报》的讲座,韩教授是广大招生处的负责老师,他给大家专业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学习分享的环节——来自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2016级胡浩洋师兄和2017级杨彩莲学姐跟大家分享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胡浩洋师兄介绍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拼搏高三,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从而拥有选择的能力。

  杨彩莲学姐则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主动学习,学会总结,只有总结才能提高自己。杨彩莲学姐指出大学时间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都与高中不一样,帮助同学清晰地了解大学的专业与生活。最后她希望同学仰望天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

  中午,全体师生集体在广州大学梅苑餐厅就餐,大学餐厅菜式丰富,品类繁多,同学们很满意,各个光盘行动。

  二、广东工业大学

  下午,研学活动队伍来到广东工业大学。广工的校园面积很大,建筑整齐划一,梁柱高耸,气势恢宏,极具工科特色。同学们分成两路队伍参观了校园的各处景点,校区内树林密布,湖泊环绕,景色怡人。

  两路队伍最后汇合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在创客空间里,同学们参观了“工与美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等各类创意创新实验室,这些前沿先进实验室让大家大开眼界。

  “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一天的行程短暂而紧凑,虽然疲惫,虽然烈日骄阳,但是挡不住同学们火热的心。此次研学将社会实践活动与生涯教育有机结合,让同学在研学活动中逐步认识自我、了解学业目标、生涯规划及大学生活,激发同学的大学梦想,有利于同学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人生目标。

  君子之行,始于足下,2020高考我们来了,就让这场大学城之旅成为我们高三筑梦之始吧!

  广州大学城:

  位于广州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城区分布在珠江两岸,面积为34.4平方公里,广州大学城总体规划建设于2003年1月正式启动,19个月后一期工程正式完工。2004年9月1日,一期进驻十所高校,分别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

  通讯员:胥勇

  摄影:高二10班陈敏君、各班主任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