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广东省中职学校“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总结会暨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隆重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总结会暨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研讨会于2019年6月21日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市教育局承办,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协办。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来自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机电专业指导委员会的领导、“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的国赛和广东省省赛的专家裁判、企业行业的代表、各职业院校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以及轻校智能控制教学部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智能控制教学部副部长曾宝莹主持。

  广州轻工职业学校智能控制教学部副部长曾宝莹主持会议
  首先,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副校长周伟贤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机器人技术应用”国赛获奖情况和省赛承办组织工作。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在2019年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的省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并在国赛中取得银牌的优异成绩。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副校长周伟贤致欢迎词
  会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专家组组长蒋正炎教授作了《机器人技术应用竞赛与专业建设的结合》讲座。 蒋正炎教授以新时代、新模式、新竞赛、新专业为主题,从构建智能控制专业群、构建核心课程、构建教学环境、专业诊改、构建实践体系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2019年国赛获奖、试题变化、比赛策略等方面进行分析,为我们指引了通过竞赛引领专业改革,专业建设支撑竞赛成绩提升的方向。

  蒋正炎教授作《机器人技术应用竞赛与专业建设的结合》讲座
  接着由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裁判长廉迎战教授进行省赛的分析总结,从参赛队伍规模和技能水平的大幅度提升等方面展示了广东省在机器人赛项的成果,鼓励更多的学校参与到省赛角逐,共同提升技能水平。

  廉迎战教授进行省赛分析总结
  随后,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教学研发部部长朱秀丽博士作了主题为《工业机器人职业教育新模式探索》专业建设讲座,为我们带来新技术、新手段、新系统,为我们解决设备不足、设备使用安全、实训室优化方向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朱秀丽博士作专业建设讲座
  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副会长、广州双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寒里在《从感动到行动——以赛促教大赛资源转化的实践和思考》中指出,大赛提供了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平台,并积极有效地推动产教融合、共赢发展的目标。

  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副会长、广州双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寒里分享
  最后,广东省教育厅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谟树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广东省代表队在“机器人技术应用”国赛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对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承办“机器人技术应用”的省赛、集训与二次选拔的组织工作进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阶段竞赛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广东省教育厅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谟树总结发言
  最后,与会嘉宾参观了轻校的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本次总结研讨会给学校的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养分,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将继续凭借竞赛集训基地的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更好打造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助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与会领导、专家参观轻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供稿 智能控制教学部 黄德琼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