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暨南大学承办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共商中外合作办学创新发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6月24-25日在广州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长宋献中发表大会报告,副校长张宏出席开幕式。闭幕式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主持。
  此次年会主题为 “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新形势下的中外合作办学”,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近8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中外合作办学与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双一流”建设及“一带一路”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的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体系建设等核心议题在分论坛上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来自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中外合作大学代表也受邀参会,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挑战、发展路径及未来展望。
  本次会议得到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支持,由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广东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单位领导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林如鹏在致辞中表示,暨南大学以“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核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重视中外合作办学,以对外教育合作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校整体学科实力;同时不断深化双边人文交流,促进文化交流与教育优势互补。中外合作办学是中外人文交流和中外教育互学互鉴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本届年会议题广泛、内容丰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共同为探索中国特色的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为加快高水平合作办学发展提做出新的理论贡献。

(林如鹏书记致辞)
  宋献中在大会报告中,以“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的暨南之路”为题,回顾了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管理机制等方面的中外融合发展道路,学院秉持中外融通、各取所长、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理念,开拓出多元融合的立体式发展道路,并在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和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设计创新,为培养面向新时代的跨学科人才培养以及暨南大学的国际化办学树立了良好范例。

(宋献中校长发表大会报告)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在主旨报告中表示,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在广东这个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地方举办本届年会,为政府、中外合作办学者、校长以及专家学者提供高端、深度的对话平台,促进经验交流、规律探索和实质合作,服务政府决策、指导办学实践、培养人才队伍、引导社会舆论,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和政策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嘉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