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来广东白云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托省高校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开展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专题调研。7月10日上午,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校办公室主任毛国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亚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组织员张悦欢来广东白云学院就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白云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锋、党委副书记易钢、党务部门负责人、部分总支书记、学院院长、教师支部书记、组织员、教师党员共20多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刘剑锋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历程,从党委如何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如何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建设应用技术大学提供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持等方面作了介绍。
  易钢从党支部制度建设、党务干部的配备与培训、“三会一课”制度的执行与考核、党支部活动与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师党支部的特色和亮点,也说明了教师党支部建设面临的挑战与问题。
  专家组专门听取了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步瑞老师的工作汇报和全国样板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及学校的党员活动室。
  召开了党员代表座谈会,开展了问卷调查,重点了解白云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落实情况、教师党支部建设情况、党支部书记培训和作用发挥等情况,了解教师党支部建设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党支部工作如何融入专业教学、党建如何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等。
  专家组对学校党建工作特别是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高度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规划科学,工作扎实,亮点很多,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归纳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突出民办高校的特色,加强党建工作带动教书育人工作的实践和总结,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课题申报,创造更多更好的党建工作业绩。(通讯员 李建华 吴斌 曾进)
  
  座谈会现场
  
  毛国民讲话
  
  刘剑锋介绍情况
  
  易钢陪同调研组实地调研
  
  学校与江高镇共建党员大讲堂引起调研组关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