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韩山师范学院举行陈其铨书道馆书法教育与研究项目开班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7日上午,陈其铨书道馆书法教育与研究项目开班仪式在伟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树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光英,台湾中华弘道书学会名誉理事长、广东书法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月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林广文主持。

  陈树思在致辞中讲述了陈其铨先生与韩师的深厚感情以及对母校的贡献。他指出,陈其铨书道馆的书法教育与研究,融汇了书法教育、师范教育、区域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爱国思想教育等各种重要元素,成为一项弘扬我校杰出校友陈其铨先生书法弘道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也成为彰显我校“扎根粤东,传承潮汕文化,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和应用型人才”办学特色的一大亮点和品牌。
  陈树思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在向教授们学墨艺、结墨缘、品书道、悟大道的同时;在这座独具特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赏美景、尝美食、寻文化、寻同根;在这个闪耀着陈其铨先生精神之光的书道馆里觅知音、交挚友、展真情、增互信。

  张月华教授在讲话中深情回忆了陈其铨先生在书法教育上的坚守以及对年轻人的耳提面命。她指出,“高古”是陈其铨先生心目中最好的书风,先生毕生致力于培养下一代书法学习者学书法的风气、水准和修养。她说,弘道传薪的主要精神在于真诚。真诚对待自己,以最真诚的态度,最真诚的心挖掘书法的深度和内涵。她希望能把先生在书法上的态度、精神、愿望带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好好把书法研写好,做一个快乐、幸福的中国人。
  本期书法辅修班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黄漫莉同学分享了她去年参加书法培训的感受,并期待能通过此次书法班,与来自台湾的学子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通友好。



  韩山师范学院陈其铨书道馆书法客座教授、台湾中华弘道书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沈耿香,台湾中华弘道书学会第七届副理事长阙子旸、张秀妃,台湾中华弘道书学会副秘书长涂昌裕,台湾中华弘道书学会会员柯耀程、张致苾,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包括16名台湾师生在内的240余名辅修班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陈其铨书道馆至今已举办31期,培养了上万名热爱书法的生,其中有许多学员在省级以上各类书法大赛中获奖,也有不少学员考上书法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书道馆主编刊物《书道》,已刊印了15期,见证和展示了我校与书道馆在书法教育、书法弘道上的累累硕果。
  此次陈其铨书道馆书法教育与研究辅修班时间为7月7日至14日,通过开展书法学习经验交流会、举办陈其铨书法教育成果展、体验潮汕文化、编印本期陈其铨教育成果集等方式,让两岸青年学生携手研习书法,传承陈其铨先生的弘道精神,共同在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的巨大精神财富中汲取成长成才的养分,共同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能量、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