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肇庆学院部署同步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5日,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做好创文迎检工作作出部署。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校长吴业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王忠、林俊睦,校长助理黄金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布置工作,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明城市群,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湾区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政治任务,尽最大努力履行我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责任。
  会议表示,要坚持把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一起来,统筹安排,抓好抓实。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一致,两者之间要高度融合,相互促进,在落实市创文办统一部署的同时,实现我校的创文价值,建设文明和谐、充满活力的校园。
  会议分析了我校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为要在提高思想认识、培养文明习惯、落实目标任务、履行责任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破解阻碍创文工作纵深推进的问题,在下一阶段的创文工作中交出更好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切实推进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巩固阵地建设,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大门,当前,要特别重视并认真做好期末和暑假期间学校的政治安全工作,确保学校政治安全。二是要通过组织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教育,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抓细抓实安全防范,确保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四是进一步加强校园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环境卫生的改进,提升校园建设水平和人文环境。
  会议最后强调,创文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监督,全体师生员工要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完成创文攻坚的任务。现阶段,要以创文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各单位部门的组织力、行动力,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提供坚实的保障和强大的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