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把“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坚持到底 五邑大学举行第三轮专家论证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7日,五邑大学召开“专业质量提升工程”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第三轮专家论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专家莅校把脉指导,对学校遴选出的第三批14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进行论证评价。

  论证会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14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分别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核心课程进行了汇报和答辩。在总结反馈会上,各会场专家组组长分别总结论证会情况,项目组进行了阶段性工作总结。
  五邑大学“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总顾问李志义教授表示, “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实施至今已组织了三轮专家论证会,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五邑大学现在正大规模地整体推进OBE,下一步,一定要将“OBE理念进课堂”真正落地。希望已经通过学校组织论证的专业开始着手准备专业认证,给大家树立榜样,而没能通过论证的专业,则要认真分析原因,学校要进行精准帮扶。
  五邑大学“专业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工作组负责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张男星教授表示,“专业质量提升工程”为我们探索“一流专业”建设和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质量提供了很好的路径,希望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积极开展课堂革命,注重质量意识的常态化,把质量文化嵌入到管理层、教师层和学生层。
  校长张运华提出,推进“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我们要有坚守理想的骨气,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还要有革故鼎新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一定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努力,同舟共济,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党委书记张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专业质量提升工程”现正处于艰难的爬坡阶段,不同的专业进入了不同的阶段,学校党委始终坚定推进“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工作,一定要把“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坚持到底,不获全胜不收兵。他表示,结合专家们对推进“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提出的建议,以及总顾问和项目组对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和部署,学校针对“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存在的问题将制定专门措施,进行精准的推进建设。“专业质量提升工程”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办公室的成立开始进入持续改进阶段,也是很多专业进入冲刺的阶段,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发扬敢于改革创新的精神,把学校“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到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