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管理技能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结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2日下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管理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建军出席典礼并致辞,我校管理技能培训班班长、人力资源处处长谭海曙作培训总结,管理技能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办校办主任李炳亮、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从7月8日至7月12日,为期一周,学习形式以专题讲座为主,辅以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专题讲座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九位专家教授,围绕高校管理理念创新、学科建设在高校改革发展中的引领、绩效管理与考核、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体系建设、创新思维与能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科实践教学探索等内容授课。学员们既可以了解宏观领域如高校的改革与发展思考等问题,也可深入微观领域探讨绩效考核指标的设计等,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经验介绍,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创新意识,更坚定了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重要使命的信念。

  现场教学地点在上海大学。在座谈会上,上海大学教务处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工作。学员们积极发言提问,深入比较两校的不同做法,认真学习好的管理经验。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为纪念一九二二年到一九二七年的上海大学而建的溯园,了解上海大学的创办历史,缅怀先贤。在传统与现代结合,凝聚历史厚重感与艺术冲击力的建筑群面前,大家感受着前辈们坚定的革命精神之时,不由得激发出奋发图强之情。


  学习期间,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培训班召开了小组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上每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对今后工作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思路。此外,学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馆、钱学森图书馆、创新中心等,并积极开展晨练活动。

  结业典礼上,李建军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培训组织严密、学风端正、成效显著,学员们高度的组织纪律性、高昂的学习状态、良好的风貌给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全体学员能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把学习当成一种爱好;站得高才能望得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祝愿学员们在工作上取得更大进步。并期待今后两校有更多更好的合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佛山,为教育事业的明天一起努力奋斗!
  谭海曙代表学校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向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总结了本次培训班的三个特点:一是课程主题针对性强,信息量丰富;二是培训管理规范严格,教学效果好;三是授课内容真知灼见,引发危机感。他希望学员们把这次培训班学习到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与服务意识带回学校,与佛科院的实际相结合,形成佛科院的特色。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有危机感,深刻认识到我校必须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在中国高校才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二是要凝聚共识,确立目标,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抱怨、干实事,汇聚智慧,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三是要换位思考,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好广大师生;四是要一日三省,提升再学习能力,才能适应学校未来的发展。
  四位小组学员代表汇报交流了学习成果和感悟。李建军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李炳亮一起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们表示,在全党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浓厚氛围下,在我校“改大更名,申报博士点”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组织中层干部来到百年名校上海交通大学进行管理技能培训,机会难得,倍加珍惜。我们要把学到的高校管理与研究的先进理念融会贯通,付诸实践,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