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记者采访感悟】走出家门,体验多彩世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8  字体:  

  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所活动的地方范围很小,所以使得认知有限。可能你不知道在你拿起手机刷视频游戏的过程中,你将会错过外面世界许多精彩有纪念价值的事情。就好像我们在学习地理课程时,我们也只能从学术知识明白一些山川河流的性质,在插图中大致知道景物的特点,但是我们忘了我们并没有去亲身体验过并不知道那座山峰多么高峻、不能感受丘陵的沟壑,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便也暗示了要亲自走出世界亲自体验的道理。

  成为了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之后,我因为采访活动开始走出增城,与此同时我的视野得以开阔。在参加2019年高招会前,我从没想到我能与国家的许多名校距离如此的近,我在记者前辈的指导下得到了一些采访的要诀,开始了我的采访历程。

  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南开大学的校主任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让南方学生多多走进北方去体验。并且在采访后整理名校录取的分数排名等数据时,我进一步明白了当今社会的竞争的强烈。这也给了我将要到来的高中生涯提供了一些心理准备。
  在参加广州市教育局“博物馆里过暑假”校馆合作的启动仪式后,我更是感到自己所认知范围的狭小有限,广州市的一些中小学甚至幼儿园如广州市协和小学、广雅中学、黄花岗实验幼儿园的同学们都把自己学校的校风、办学理念与博物馆与历史相结合,让学生能够得到很好地拓展,并且在采访过程中我还亲身体验了一把蒙眼辨别药草、观看纺织职业学校的广府主题时装秀以及压花工艺的舞蹈表演。这让我在游戏以及观看中了解了许多新的知识,这些事情冲破了我以往的许多认知,让我对一些事物得到新的思考新的感受。

  更让我激动不已的便是在采访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先生时,我竟能够与许多电视台如广东台、广州台记者站在一起,华副局长也对青少年要勇于探索实验的要求,这让我产生了一些自我思考。我非常赞同华副局长的观点,因为一个人的思维与认知与他所体验的事物密切相关,井底之蛙所知道的天空不过只有他在井下仰望所能看见的范围,然而天空无穷无尽,宽广深远,呆在井里不出去探索的青蛙永远也不会知道。所以我认为高中阶段的学业虽然很紧张也要多抽空去外面走走去探索去体验,走出家门,去体验多彩世界这样对学习也能有所帮助,调动思维的活跃性。

  在回来后,我向我们郑中均中学的韦霞校长进行了汇报,韦校长告诉我一个青年人应有的行走姿态应该是积极、担当、投入、探索。这让我先前的思考有了一个很好的指引。并且我的老师家长也大力支持我不断通过实践体验从而开拓视野得到收获。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增城区郑中均中学黄金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