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校企合作沙龙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职业院校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推动学院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促进产教融合,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6月12日下午,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第三届校企合作沙龙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省内各知名企业负责人,学院院长何小雄、党委书记徐定平,副院长申永生、吴文咸及各处系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罗通主持。


  沙龙的主题是“产教融合、工学交替、共育英才、携手并进”,旨在通过行校企对话,把握行业企业对人才的新需求、对人才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的新要求,共商校企合作育人的新途径和新机制的建立。

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罗通介绍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校企合作项目运营情况


  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和学校往届毕业生在其企业工作情况,并就学生实习、就业前培训、学生素质教育、学生就业指导、专业建设、市场新技术、教学与市场对接、企业人才需求趋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教师代表就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
  何小雄院长做总结讲话,对应邀前来的企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企合作关乎人才培养,关乎企业竞争力提升,关乎社会经济发展。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到省政府等出台的相关措施,都表明当前校企合作迎来了“春天”,学院和企业都应该牢牢抓住这个难得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共创双赢。他还从校企合作有利于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有利于提升学院内涵建设和教育水平、有利于校企双方的互利双赢等方面进一步阐明了校企合作的好处。他期望以此次沙龙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委员会作用,加强与企业建立的定期沟通机制,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共建双创育人平台。他希望企业要把人才需求信息传递给学院,帮助学院规划专业设置、改革课程和教材、设计教学过程;派骨干技术人员到学院做兼职教师,向学生宣传企业文化,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并定期接受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实现校企资源要素相互转化,形成发展共同体,实现价值共享,共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和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的双赢局面。

  在随后举行的创新创业学院第二期创新创业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学院领导向各企业负责人颁发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委员会副主任(或委员)聘。

  第三届校企合作沙龙的成功举办,为学院的校企合作带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于推动学院校企合作在新时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论坛,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校企共建共赢,为培养高素质应用性创新人才不断努力,实现学院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