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召开OBE培训成果汇报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2日下午,惠州城市职业学院OBE培训成果汇报会在明德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为历时五天的惠州城市职业学院OBE教学改革培训画上圆满句号。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邓庆宁,副校长严丽娜、副校长周南江,来自黑龙江职业学院的专家团队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通识学院院长刘洋,机电学院副院长魏国军,财经学院教师黄高跃在会上作了成果分享。

  会上,教务处处长冯理明汇报了此次培训取得的成果,在经过反复修改的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学生核心能力权重分配表面前,他表示,此次培训成功达成目标,成功制定了如何实现学生核心能力培养的权重分配表,每一位老师都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具体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上,落到每一门课程的课程标准上。





  机电学院副院长魏国军,财经学院教师黄高跃,通识学院院长刘洋依次作了成果汇报,心得分享。他们分别从OBE改革的认识,OBE改革的成果,个人与感想等三个方面作了分享。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教师对人才培养规格和教学目标更加清晰,也加深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导向设计理念,建立了教学持续改革的路径,内塑了完整的知识理论结构。

  黑龙江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王晓典教授代表专家团队对历时五天的培训作心得分享。他指出,五天的时间,成果改革的生命已“破土而出”。这是痛苦并快乐的五天,目前,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的课程结构基本形成,课程标准也得到优化。同时,他为学校如何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机制,通过机制促进教师进一步深化改革;二是磨课程,像打磨珍珠一样将课程反复打磨;三是变理念,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帮助学生达成目标。

  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邓庆宁作总结发言。指出,此次培训卓有成效,老师们用五个不眠的夜晚,成功完成了31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498门课程标准的重新修订。为学校后续教育教学改革的持续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他从中国近代史,惠州经济发展等影射学校发展,指出,当前面临的最大危机,就是文化惯性,路径依赖。此次推行OBE教学改革就是要摆脱原有的惯性思维,转变教育教学思想。此次培训是学习的开始,通过OBE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有了重新的认识和全面了解。此次培训亦是机遇,全体教师要敢于摆脱路径依赖,打破文化惯性,抓住时代机遇,跟着机遇“跑”起来。
  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发挥优势,自觉行动,勇于变革。通过学习模范,运用新模式、新理念指导教育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在专业成长上,达到外部驱动与内部驱动相统一。

  据介绍,OBE教学与行动导向教学一脉相承,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早在2011年开始推动行动导向教学改革,此次培训标志着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持续改进与深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