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薪火实践队:寻访共和国摇篮 学习传承红色精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2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骨干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7月16日,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青马工程”骨干代表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薪火实践队,来到江西瑞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薪火队员们前往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进行学习参观,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重走长征之路。

  瑞金,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诞生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心脏,是传播苏区精神、红军精神和红色文化的摇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砥砺前行的红色大课堂。
  纪念馆里温誓词,二苏大里寻初心
  走进中华苏维埃纪念馆,全体队员郑重地举起右手,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激励昂扬斗志。来到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队员们通过图片、实物、文字等讲解,近距离了解到开国将军们的英勇事迹,身如其境地感觉了苏区干部的优良作风,更加深切地懂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薪火实践队队员们在中华苏维埃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云石山上炼意志,叶坪旧址话使命
  “云山日咏常如画,古寺林深不老春”云石山风景独秀,典雅怡人。当年的云石山,见证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抗战精神和豪迈的革命气概。而如今,作为长征第一山,它令八方游客敬仰向往。在叶坪景区内,中国共产党创建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建立了完整的国家机器,这是中国革命前进途中的伟大基地。我们今日所见的一块块红瓦,一张张桌椅,一盏盏煤油灯,都饱含着共产党人对民族、国家、人民的深厚情感。
  
  薪火实践队队员们在第一次苏维埃代表大会旧址内学习
  吃水不忘挖井人,执政为民保初心
  来到红井景区,大家纷纷打上一桶桶清甜的井水,品尝甘冽的泉水,不忘饮水思源。听一段红井往事,用心体会苏区群众饮水思源,怀念毛主席的感恩之情。
  当年,临时中央政府从叶坪迁来沙洲坝后,发现这个地方的群众饮水非常困难,毛泽东为免群众长期饮用脏塘水,便亲自实地勘察和调查地下水源。9月的一天,他带领干部、红军官兵与当地群众一道开了这口井。今天,当我们站在这里,年少时“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朗朗读书声犹在耳边。忆昔抚今,今日,新时代之青年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先锋力量,定将高举团旗跟党走,继往开来献青春。
  
  薪火实践队队员们在红井前合照
  
  薪火实践队队员们在红井中打捞井水品尝
  经过几天的学习,薪火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要脚踏实地的奋斗,在理论与实践的过程中,增长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薪火实践队队员们在瑞金红五星广场合照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李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