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学子首次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勇创佳绩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全国决赛于7月22至25日在山东淄博举行。5700余名中小学生围绕创意作品类、创意编程类、智能创意类、智能竞技类四大类共29个竞赛项目展开竞技。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由欧杰泉老师指导的17计算机专业的李凯勇、林扬泉两位同学参赛,经过一天艰苦实战,在“智能物管大师”项目的4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勇夺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中职组)“智能物管大师”赛项二等奖。


  轻校参赛指导教师欧杰泉(右一)参赛选手李凯勇同学、林扬泉同学(由左至右)

  2019年4月,“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经教育部批准为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大赛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承办。大赛启动后,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北京、天津、重庆、吉林、山西、淄博、包头、青岛、武汉、广州等多地组织了地方选拔。

  在学校领导和电商网络教学部孔艳霞副部长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学子经过严格选拔拿到了国赛的入场券。选手在欧杰泉老师带领下,从6月28日至7月21日进行集中训练。好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部门的全力配合,离不开教练的悉心指导,离不开选手们的刻苦学习。经过平时的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才能一举夺得全国二等奖。


  比赛现场

  学校积极参加此次比赛并夺得佳绩展示了我校创客精神、创新思想及交流合作的综合素养,促进了校内技能和教学的水平提升,推动我校计算机专业创新性发展。我校将认真总结经验,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在普及人工智能教育的道路上,在创新与实践的道路上(NOC),重视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深刻影响,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变革创新,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优势,加快发展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个人的教育,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

  通讯员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欧杰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