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少年强则国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届暑期科学训练营开营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1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届科学训练营开营仪式在3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怀揣求知之心的中学生学员与任课教师们齐聚一堂。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彦懿、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副部长卡佳,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本次科学训练营开设“语言能力”和“数学菁英”两个方向。语言能力训练营开设以俄语为主体的语言课程,由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俄籍教师担任俄语入门课程主讲老师。英语课程以交流实践为主。课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培养学员语言学习兴趣,进一步积累语感,提高能力。数学菁英训练营依托学科优势,开设以数学为主的基础课程。结合中学教学大纲主要内容,以兴趣为导向,打造学生能自己动手、亲身体验,有趣、有用、有效的基础学科课堂。
  在开营仪式上,学生工作部谢欢欣从“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师资力量”三个方面介绍了首届科学训练营的特色。他强调:本次科学训练营将通过“更小的班级规模”“更多的个性选择”“更好的成长陪伴”给参训学员打造学习成长的广阔平台。学术事务部杨刚围绕“如何更有效地在训练营中学习和体验”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主动,多参与、多沟通、多体验;二是勤于思考,举一反三;三是定期总结,把课堂知识和后续的学习有效结合起来。

  来自新疆的王润琪同学和来自深圳的于锦程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一所承载中俄战略合作和区域经济建设重大使命的高校,必将珍惜学习机会,收获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本次训练营的授课教师来自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高校。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和优秀本科学生组成的班主任和助教队伍将全程参与训练营各项工作。

报到现场
  训练营依托中俄合作办学特色文化体系,致力于培养学生对两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对未来学业的科学规划,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提升精英素养,培养创新意识,夯实学习基础。相信在7天后,每一名学员都能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文/曹博阳 图/庆睿 责编/张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