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番禺桥南街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构建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社会氛围。8月20日,由番禺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区市场监管局主办,桥南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在桥南街奥园广场举行。活动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坚守诚信为本,致敬七十华诞”的主题,通过文艺汇演、文明宣讲、先进事迹分享、互动问答、宣传展示、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进行诚信宣传。活动由一曲寓意美好生活、国富民强的舞蹈《花开盛世》拉开序幕,随后区市场监管局带来的《好家风 带行风 树政风》演讲和奥园集团的诚信品牌创建故事分享会让本次活动更具风采。作为番禺区首批非公企业党委,奥园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冯银平女士从集团经营、商圈建设和社区服务等进行诚信品牌创建故事分享,宣扬诚信做人、诚信经营、诚信做事的价值准则,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深刻的“诚信”课堂,最后桥南街党工委委员为奥园集团赠送了“诚信为本”字画,并勉励桥南街辖内各企业践行诚信价值观,为番禺经济发展再创动力。活动最后,全体参加人员和现场群众挥舞小国旗,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快闪合唱的形式致敬祖国七十华诞和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把活动推向高潮。文艺汇演结束后,参加人员还现场参观了近年来我区诚信宣传工作展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主任张青指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各单位要利用诚信宣传月契机,充分提高思想认识,促进诚信建设和文明创建有机融合,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近年来,桥南街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诚信经营,融促发展”为根本,积极推进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到目前为止,桥南街辖内共有11家知名企业连续10年被评为广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为桥南经济发展焕发新活力。同时,桥南街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契机,把诚信宣传教育纳入新时代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设重要内容,2015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超过50场次,参与人数近2万人次,以专题讲座、道德模范评选、文明宣讲等多形式和载体营造“以诚实守信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文明创建、诚信建设、公民道德建设“三位一体”有机融合。


  下阶段,桥南街将继续围绕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把诚信教育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宣传阵地,推动文明创建和诚信建设有机融合,以多形式和载体积极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

  通讯员 郭斌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