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实附中喜迎千余名2019级新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8月24日上午,省实附中敞开温暖怀抱迎接千余名初一、高一新同学到来。在学校精心部署下,绿树成荫的校道干净整洁,花草树木吐露芬芳,标准游泳池波光粼粼,塑胶运动场色泽鲜艳,志远楼、励进楼、勤政楼在朝阳下静静肃立,随处可见的文化景观、包含名言警句的楼层导向牌都闪烁着厚重的文化光泽。

  虽然新生报到上午8:30才正式开始,但是从7:00起,就有新同学在父母陪伴下,意气风发地走进校门。少男少女们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怀抱着对未来的憧憬,好奇地打量着美丽的校园,对即将生活学习三年的地方充满了期待。

  (常务副校长黄冬玲带领礼仪队的同学们在校门口迎接新同学)

  常务副校长黄冬玲亲自带领礼仪队的同学们,早早就站在了校门口迎接新同学,其他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精神饱地满迎接新同学。身穿整洁校服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提前来到各班报到处,满面笑容地收集新生需交资料,亲切地介绍学校情况和国防教育安排。同学们按照流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报到、领物品、进宿舍、到教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入学手续的办理。

  (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早早到岗,精神饱满地迎接新同学)

  为了确保新生入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召开了协调会,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一切为了方便新生和家长,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学校公众号提前一天就发出了《新生报到攻略》,从“报到流程”“报到路线图”到“仪容仪表要求”“国防教育小贴士”,全方位、无死角为新生做了生动直观的指引。校园里各个醒目的位置都张贴着指引标识,清晰的箭头指向报到处、餐厅、宿舍、医务室,顺着箭头指向可以毫不费力地到到达学校任何一个地方。一队队身披红色绶带的志愿者们,在校园里四处奔走,热情地为新生和家长做着指引。更有宣传部门师生在烈日下来回穿梭,只为留住大家入校的珍贵瞬间。

  (身披红色绶带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家长和新生做指引)

  男、女学生宿舍前,宿管员身着制服指引新生和家长上楼,生活教师则在各个楼层迎接新生,指点他们安放物品,整理床铺和橱柜。宿舍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生活老师的手机号和负责班级,方便联系。

  (干净整洁的宿舍)

  初一、高一的课室早已被打扫得窗明几净,前后黑板写上了欢迎新生的标语、温馨提示,以及国防教育日程安排等内容;餐厅干净明亮,餐桌椅整整齐齐,餐具光亮照人,服务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为大家准备可口的饭菜。

 

  (干净明亮的餐厅里,阿姨们戴着口罩和手套为大家服务)

  今年,省实附中中高考成绩喜人。中考750分以上特高分18人,其中760分以上四人。740分以上58人,700分以上445人,达到国家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719人。有48名学生被广州市顶尖的国家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录取,人数居全市第一;高考更是再创佳绩,全校高优上线率74.8%,理科高优上线率82.1%,文科高优上线率52.5%,格源班高优上线率100%。李晋豪、郭润旻等25名同学分别被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大学录取。

  所以,每一位刚刚踏入省实附中的新生们都自信满满,眼中闪动着自豪和喜悦。新初一(1)班的郭若怀同学来自环市路小学,在妈妈的陪同下前来报到。郭妈妈告诉笔者,孩子成绩一直都很不错,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为全校第一名。之所以选择了省实附中,是被学校良好的校风和育人理念所吸引,希望孩子能在这里得到更好地成长。

  新高一的蔡荣禧同学初中就在省实附中就读,高中再次选择了母校。她说,母校老师认真负责,学习氛围好,尤其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不遗余力地为大家提供各种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她初中三年在这里受益匪浅,希望高中三年继续在省实附中圆梦

  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