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有关要求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26  字体:  

  (本要求所涉及的规定如有更新,以教育部下达的文件为准)


  一、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道德品行良好,身体健康;
  2、推免生应是优秀应届本科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占用推荐学校的推免生推荐名额,且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3、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4、2020年9月1日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5、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在其它条件相近的情况下应予优先考虑接收;
  ①在本科学习期间获得相关专业的具有学术意义的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并且是个人奖项或集体奖项的前三位完成者;
  ②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与所读的本科专业或报读的研究生专业有关的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并且是独立执笔者或第一、二作者;
  二、申请人须提供的材料:
  (一)校外推免生
  1、《广州大学2020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下载)2份;
  2、申请人个人陈述(下载)1份;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1份,并加盖所在院校推免生管理部门公章;
  4、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在复试时查验);
  5、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各1份,如获奖证书复印件、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在复试时查验。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的材料内容,供我校审核、接收时参考;
  (二)校内推免生
  由学校教务处制定推荐条件并组织各学院进行推荐工作,研究生院组织推免生的复试、录取等工作。
  三、申请办法及时间安排
  1、申请人可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主页上查阅广州大学2020年接收外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科专业及有关要求,下载和填写有关表格,并于2019年9月30日以前将按要求填好的全部申请材料(统一用A4纸)寄(或送)达我校有关学院,联系人、地址及邮政编码请在我校研究生院主页《广州大学2020年硕士生招生简章》上查阅,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上报名,过期不再受理; 
  2、我校将于2019年10月11日前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由接收学院通知推免生来校复试,请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参加我校组织的推免生复试和体检。
  四、接收推免生的范围和比例
  (一)招收全日制学术型、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科专业(除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工商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外),均可接收推免生。
  (二)我校接收推免生总量不超过总招生计划的50%。
  (三)每位导师接收推免生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人。
  五、推免生奖励政策
  我校特设新生奖学金,推免生等优质生源最高可获0.5-5万元新生特等奖学金。按照我校奖励政策体系,表现优异的学生将不少于7万元。具体请看招生简章中的《广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及学费标准》
  六、其他注意事项
  所有拟录取的推免生一律要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和体检。复试不合格、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到报名点办理正式报名手续者不予录取。
  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初录的推免生进行网上公示,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的免试入学资格。
  广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8月24日
  网址:http://yjsy.gzhu.edu.cn/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