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记者采访】探秘“石屎森林”里的热带雨林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说起热带雨林,大家或许还不太熟悉吧。那是一个仙境般的地方,它既是动物的乐园又是植物的天堂。“雨林地区的地形复杂多样,从散布岩石小山的低地平原,到溪流纵横的高原峡谷。地貌造就了形态万千的雨林景观。在森林中,静静的池水、奔腾的小溪、飞泻的瀑布到处都是;参天的大树、缠绕的藤萝、繁茂的花草交织成一座座绿色迷宫。”看到这些关于热带雨林的描述,我真想去看看啊。这不正好,我作为一名中国教育在线的小记者有机会前往正佳广场的“热带雨林”,亲身体验采访。


  “正佳广场里面为什么会有热带雨林呢?”带着疑问,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采访了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的常务副总经理赵永明叔叔,原来这里想方设法地模拟了热带雨林的环境,让动物们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也让我们可以了解关于热带雨林的风情地貌,增长世界地理知识。好了,话不多说,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进门,我们来到了观鸟长廊。一只巨嘴鸟吸引了我的眼球,它十分文静地站在树干上。我正好奇“它是不是真的”,突然它的眼睛动了动,好像在跟我说:“我可是活的,不是标本哦。”这时,赵叔叔把巨嘴鸟从树上请到自己的手臂上,笑着对我们说:“它可是我们馆里的宝贝,它的嘴虽然很大,但很轻,只有30克呢。你们瞧,它很乖,你们可以摸摸它。”我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摸了一下巨嘴鸟的头,它那鲜艳的羽毛摸起来真的很光滑。

  随后,我们来到“植物大探奇”。我发现了一棵细细的树,导游姐姐告诉我们:“这是猴面包树,因为猴子很爱吃这种树的果实,而它的果实样子又很像面包,故此而得名。”我问道:“听说非洲的猴面包树的树干是很粗的,但这棵树的树干为什么那么细呢?”“为了储存足够的水分,猴面包树的树干在热带雨林生长得十分粗壮。由于广州的气候湿润,树干不需要储存那么多的水分,因此就长得比较细。”导游姐姐的一番话令我们茅塞顿开。

  转了几个圈,我发现这里的动物大多是可以投喂的。于是我买了一罐蔬果食物,正思考着“要喂哪只小动物呢”,忽然我看到了久仰大名的“网红”——土拨鼠。它们一个个都站了起来,眼巴巴地看着我们手中的食物。我心想:一定不可以让它们轻易地吃到食物。我从卖食物的地方取了一根投喂杆,将胡萝卜用力地插进杆上的细针,然后把杆甩出去。土拨鼠看到心爱的食物,开心地站了起来。我将胡萝卜围着它的身子转,土拨鼠跟着转了几个圈,终于吃到了胡萝卜。
  这天,我们去了“雨林探险”、“多肉森林”、“沙漠畅想”等不同的地带区域,既学习了关于热带雨林的动植物知识,又跟可爱的动物们亲密接触,真是快乐而难忘的一天。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广州市海珠区江南一小六年(4)班  张心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