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来广东白云学院作报告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我们不追求世界排名,不培养诺贝尔奖得主,只为企业培养优质务实人才,为产业提供创新技术服务。”27日上午,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在国际会议厅围绕《应用型高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与对策》作精彩报告,引来与会者阵阵掌声。副董事长谢少华,校长黄大乾,党委书记刘剑锋,党委副书记易钢,副校长吴立平、沈根生,校长助理李红英、陈峰出席报告会。

  
  葛自祥作报告
  7月下旬,副校长吴立平、校长助理李红英等一行10人访问台湾地区的三所大学,其中便包括龙华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创建于1969年。龙华科技大学设有十个院系、十二个研究所,包含机械工程、化工与材料工程、电机工程、电子工程、资讯网路工程、企业管理、资讯管理、工业管理、财务金融、国际企业、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文化创意与数位媒体设计、应用外语、观光休闲等本科专业,硕士有电机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企业管理、资讯管理等专业。
  
  报告会现场
  葛自祥的报告围绕两岸应用型高校发展的八个瓶颈问题与对策展开:一、 职业教育的社会价值尚需大幅度提升。对策是:加强职业大学的营销宣传;多邀请高中家长参观职业大学;把职业教育质量做出来;让专科升本,本科转型。二、应用型高校对自身定位及自信尚待加强。龙华大学自身的定位很明确,那就是不追求世界排名,不培养诺贝尔奖得主,只为企业培养优质务实人才,为产业提供创新技术服务。应用型高校应把校友薪资应作为办学的重要指标。三、政府对应用型高校的支持资源尚待大量投入。应用型高校要积极争创双一流大学,进入国家双高计划,获得国家政策支持。四、产学融合落实的具体措施尚待正视。对策是:从课程、师资、教学、设施及制度方面缩小学用落差。五、教师务实能力亟待提升。要多聘请有企业实践经验的教师,鼓励教师参加产业研讨会,考取证照,参与产学合作,深耕服务、深度研习。六、务实性课程规划尚需深入检讨。课程规划邀请业界代表参与,开设夸域课程、总结课程。部分教学与证照结合。七、设施设备与业界未达同步或领先。要优化实践教学设施,建设跨院系实践场所。八、配套制度尚未建立。在这方面,除了领导者决心外,还要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
  
  合影留念
  报告会结束时,黄大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二个半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实用,对我们办好职业型、应用型大学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龙华科技大学已有50年的办学历史,同为应用型大学,在教学管理诸多方面,他们不仅想到了,而且做到了,走在了世界前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下一步,两校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互学互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 曾进 吴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