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门一中师生千人快闪,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03  字体:  

七十华诞伟大祖国奏响盛世强音
百年名校金瓯赤子闪贺海晏河清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清晨,书声琅琅的校园骤然响起了深情款款的旋律,江门一中师生两千多人挥舞国旗,齐聚图书馆前广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江门市第一中学特别策划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活动现场由三个饱含寓意的造型方阵作为背景,师生们通过现场乐器演奏、独唱、合唱等形式,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也唱响了江门一中师生的奋进自强之歌。
  爱国之情不仅要深藏于心,也需要富有仪式感的表达。当悠扬雄壮的歌声响彻校园,学生闻声而动,充满好奇,走出课室,挥舞国旗应声相和,教学楼阳台、图书馆前广场,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扶一管轻笛,深情与盛世相拥;弹一曲古筝,浸染百年画卷。古乐悠扬,白衣胜雪,滕树山老师与学生们共同奏响了献礼祖国的第一乐章。



  更宏大的乐章由三个意蕴深长的方阵组成,像一幅气势恢弘的卷轴作品,徐徐展开,款款而来:首先,由70位合唱队同学摆成“70”数字造型,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师们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穿过“70”方阵,走到图书馆前广场,寓意着70年携手共进,祝福祖国一路挺进,走向辉煌;其次,由120名同学组成的金色方阵“1949—2019”,寓意着70年建设历程硕果累累,新时代创业道路前程锦绣;再次,由187名同学组成的国旗方阵,正面是飘扬的五星红旗,反面写着“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八个大字,寓意着五星红旗永远飘扬,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旗方阵、数字方阵、合唱方阵,阵阵庄严;领导班子、教师团队、学生群体,人人高歌!爱国是每位师生的本分,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爱国不是一句口号,对于教育者而言,更是一种情怀和担当、责任和使命!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江门一中继续“发展教育”取得更大成就的关键之年,江门一中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机制。栉风沐雨,忆往昔喜腾蛟起凤薪火相传业绩彪炳;上下求索,看今朝乐俊采星驰人才辈出独领风骚。
  传道授业,孜孜不倦,广东省杨青兰名班主任工作室和江门市麦剑平名师工作室双星闪耀,在五邑基础教育引领辐射,璀璨一方。


  明志崇德,砺教笃学,蓬莱金瓯两地学子渐成栋梁之才,后浪推前浪,足迹遍布神州。如2015年全球十大科学人物、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军就,清华大学首届空军飞行员班学生余浩轩,第16届亚运会圣火传递中江门最年轻火炬手于嘉亮等。

黄军就  2015年全球十大科学人物、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

余浩轩  清华大学首届空军飞行员班学生

于嘉亮  第16届亚运会圣火传递中江门最年轻火炬手
  在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下,江门市第一中学大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结出累累硕果。科技节、合唱比赛、元旦晚会、运动会、辩论赛以及“名动天下”的各类社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火红的青春持续律动,让茁壮的生命不断拔节。在关注核心素养的新课标指导下,我们的教育将焕发无限生机,一中师生定将不负韶华,高奏凯歌,砥砺前行!

《中国梦·我的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本》进课堂

团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五届江门市高中学生辩论赛冠军、第四届江港高中辩论赛冠军

校园文化艺术节红五月歌咏比赛
  当187名同学组成的国旗方阵拼成“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八个大字的时候,碧空如洗,霞光万丈,同学们欢呼“祖国万岁”,群情激荡。校领导、学生代表纷纷表达责任担当,并献上深情祝福:为人师不辱使命,培养优秀人才;为学子点赞祖国,奉献青春年华。祈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威振四海,誉满寰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祝福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快乐!

  阳光为墨,师生执笔,共描金瓯大地河山锦绣;岁月如歌,国民同心,齐唱阳春白雪国运恒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