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师生暑期赴英学习参观牛津、剑桥大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广东白云学院国际学院党支部书记谢远霞带领、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和应用经济学院杜志亮老师参加,广东白云学院师生一行15人于7月20日至8月19日,顺利完成了四周的赴英国学习交流活动。今年是第二期年度师生赴英学习团。在28天里,师生们访问了世界知名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巴斯大学),参观了7个英国知名城市(伦敦、约克、巴斯、伯明翰、牛津、剑桥、诺丁汉),游览了12个文化历史景点包括英国最美的水上威尼斯城市和诺丁汉周边古老的森林公园。
  8月1号师生们受到了诺丁汉市市长的接见,市长对广东白云学院学习团表示了热烈欢迎,期待广东白云学院在诺丁汉市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项目,也期待有机会来白云学院访问并出席广东白云学院30周年校庆。
  学习交流期间, 师生们通过学习实践、现场观摩、工作坊、座谈交流、校园参观等多种学习交流方式,师生们深入了解到英国高校的课堂教学模式和方法,领略了英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历史,还有通过与英方高校的洽谈,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习交流活动的主要亮点有:
  7月21日学习团师生抵达诺丁汉,受到了赴英学习交流活动主办方诺丁汉大学负责人Linkko女士、课程主管Liz女士以及负责学习团教学的9名老师等领导的隆重欢迎。在诺丁汉学习的28天里,师生在课堂上感受到有趣的课堂,激烈的小组讨论,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演讲能力,顺利完成了全部课程安排,进过结业考试,学生们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和好评。8月12日谢远霞和李建华与中教集团内兄弟院校江西科技学院的学习团领导一起同英方代表就深化项目合作事宜对2020年的交流活动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7月28日,学习团一行参观了仰慕已久的世界知名大学——剑桥大学。剑桥大学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八百多年的校史汇聚了牛顿、开尔文、麦克斯韦、玻尔、玻恩、狄拉克、奥本海默、霍金、达尔文、沃森、克里克、马尔萨斯、马歇尔、凯恩斯、图灵、怀尔斯、华罗庚等科学巨匠,弥尔顿、拜伦、丁尼生、培根、罗素、维特根斯坦等文哲大师,克伦威尔、尼赫鲁、李光耀等政治人物以及罗伯特•沃波尔(首任)在内的15位英国首相。截止2019年3月,共有117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二)、11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六)、7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八)曾在此学习或工作。
  8月4日学习团一行参观牛津大学时,白云学子领略了世界高等学府的风采,激起了学子们对高等学府的向往。学子们走在牛津市区的街道上,被市内古朴华丽的建筑所吸引,被整个城市浓厚的文化气息所影响。师生们参观了牛津大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虽然只是学校博物馆,但里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藏品非常丰富,从化石到动物标本、从各地文化标志物到格式瓷器陶器,应有尽有。世界名校深深地激发了白云师生对大学教育的激情,表示教育就是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经过特意安排,谢远霞与部分学生看望了白云学院在英国留学的4名同学,他们分别通过本升硕连读项目在与白云学院合作的密德萨斯大学和普利茅斯大学学习。见面会上,谢远霞传达了学校对白云留学学子的关心,希望早日学成归来,为祖国建设服务。学生们与母校师生分享了留学心得,为有意向留学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坚定了赴英留学的意愿。
  赴英学习团的全体师生们十分感谢学校提供了出国学习的机会,坚信在广东白云学院“教育国际化引领战略”的指引下,教师的教学理念更具有国际视野,学生们的学习理念更具有国际远景,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更具有国际特色。
  (通讯员 谢远霞 曾进)

与诺丁汉市市长见面合影

参观剑桥大学

参观牛津大学

参观约克

参观剑桥圣凯瑟琳学院

结业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