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1日上午,学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学校校长李国年等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曾祥辉、罗庆发,前来观礼的部分新生家长,部分教师,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主持。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李国年校长向各连授予军训营营旗。

  李国年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四千多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南洋理工是一所有“厚度”、有“高度”又有温度的大学,历史的传承凝聚出的“南洋公学”精神和“爱国荣校”基因,还有跬步不休、砥砺前行、不断追求卓越的气质,都将激励着同学们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主动锤炼自身品质,锻造自身能力,滋养自身素质,用青春热血和努力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新南洋故事。

  面对“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的问题,李校长给出了“立志不凡、奋斗不息、创新不止”的“攻略”:一要涵养忠诚爱国的情怀。希望同学们秉承南洋理工“爱国荣校”的历史基因,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位卑不忘忧国,心有民族大义,矢志不渝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涵养家国情怀,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一代南洋人应有的贡献。二要激发以学报国的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拒绝成为“白鸽选手”和“光想青年”,在“佛系”与“硬核”之间做出正确选择,敢于向世俗的偏见发起挑战,一往无前,在南洋重塑自我,学以成人用奋斗书写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三要点燃实干强国的激情。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筑牢技能基础,大胆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实干强国的有用之才,助力祖国创新发展。
  教师代表何明光、校友代表罗庆发、2019级新生代表林航宇、家长代表林通分别发言。何明光老师寄语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把自信写在脸上,把踏实装在心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使自身价值得到增值。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后,2019级新生将开始为期17天的军事技能训练课。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