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珠区逸景第一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举国同欢庆辉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之际,广州市海珠区逸景第一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壮丽七十年 追梦新时代”逸景第一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以启发梦想为主线,在活动中融入STEM 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的现代教育元素,按照STEM节目展演、STEM实践体验、STEM作品展览、STEM课例展示四个内容,多形式地开展启梦、筑梦、追梦活动,展现了积极、奋进的学校风貌,营造了喜迎国庆的热烈氛围。  

       

  逸景学子与机器人的对话拉开了第一篇章“创新启梦”的序幕。机器人小宝逼真可爱的外形、对答如流的谈吐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随着“逸景追梦存折”的徐徐打开,大屏幕从三代人通讯方式的变化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人民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科技与经济的高速发展。 逸景学子还从世界顶尖的高铁技术、“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球、新“四大发明”的崛起等新时代的美好记忆中谈起了中华儿女的中国梦。


  接着,液氮、科技魔术表演掀起了活动的第一波热潮,展现了科技的无限魅力,点燃了学生的科创梦想。逸景少年们激情澎湃,伴随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音乐,与台上的机器人一起舞动,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所谓英雄,乃军之剑,国之干,民族之魂。第二篇章“科技筑梦”由故事表演《梦想之桥》展开,生动演绎了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与团队建桥的追梦故事。         
  活动还特邀了微信团队的代表来到现场,跟师生们分享了微信团队的科技筑梦故事。微信正是在新中国的繁荣发展中成长起来的,是中国科技走向世界的代表之一。微信不仅成为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今年还发起了“小程序编程创意营”活动,帮助青少年圆科技梦。微信团队的勇于创新和对梦想的极致追求,让每一个孩子从心底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少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谆谆教诲。
        
  在第三篇章“奋斗追梦”中,节目《行进脸谱》融合了打击乐、舞蹈与国粹京剧元素,同学们在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进行整齐规范的队列变化,优美的舞姿在多变的京剧脸谱旗间摇曳,演绎了别样的拥有悠久历史并不断创新的时代中国,展现了逸景少年的追梦风采。  
       
  接着,由逸景第一小学汤汉强校长、李玉杰副校长共同启动按键,“逸景梦想号”扬帆起航。活动现场多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搭载着五星红旗在空中高高飘扬,载着逸景人的欢呼与梦想,在蓝天上展开各种酷炫的特技表演。现场气氛无比热烈,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最后,全体嘉宾、师生和家长们面向舞台上展开的巨幅五星红旗,深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摆出70造型,齐声高喊:“我爱您,中国!”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最深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接下来的STEM实践体验、STEM作品展览、STEM课例展示,展现了逸景第一小学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与教研成果。孩子们不但可以欣赏到自己的科幻画及科创作品,还可以到各个STEM摊位进行实践体验。各种新奇有趣、让人脑洞大开的项目展现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吸引着不同年级的孩子去积极尝试,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少年一代创新意识的萌芽与科技中国的美好未来。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逸景第一小学本次活动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活动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仅培养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更激励着每一个逸景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谭丽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