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荣获“广东当代民办学校突出贡献奖”称号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0-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表彰我省一批优质民办学校,总结40 年来民办教育在改革开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先进办学经验,引领与推进全省民办教育健康持续规范创新发展,10月15日,纪念中国民办教育辉煌四十周年暨广东当代优质民办学校颁奖大会在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举行。
  会议表彰了一批在广东民办教育发展中表现优异的学校和机构。其中,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被授予“广东当代民办学校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学校校长李国年受邀参会并领奖。这是对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长期以来办学和教育成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也是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探索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新成果。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创办于改革开放初期,至今已有35年办学历史。经过长期的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教学质量较高、师资队伍建设较好、办学特色较鲜明的民办院校,同时也见证了广东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史,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做了重要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珠三角产业结构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的转变,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
  一是始终坚持依法办学,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学校自创办之初便不断制订和完善了领导决策、民主管理、教学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学校的教学、管理等各方面都做到有章可循。特别是2017年以来,学校从顶层设计出发,大力推进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的转变,实施以扁平化管理为特点的学校内部治理体制改革,大大提高了教育教学管理效能。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立足教育部首批“全国国防特色学校”的优势,构建“五维一体”思政教育大格局,探索出了一套可转化、可推广、符合我省民办高校学生实际的思政工作模式。三是创新管理模式,率先启动大部制机构设置改革和人事管理综合改革,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南洋模式”。四是坚持产教跨界发展,推行“阶梯式、多平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素质能力突飞猛进。2017年以来,学校确立了“产教跨界发展,校企精准育人”的新思路,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以“阶梯式、多平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的教学课程改革,开创了基于“全程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能力的新局面。五是建立健全科研激励机制,加大科研集体攻关力度,促使优秀科研成果纷纷涌现。
  此次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被授予“广东当代民办学校突出贡献奖”,是广东教育学会对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长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讲以优异成绩为动力,承担起广东民办教育的社会责任,不忘教育初心,继续前行,以更优异的办学实践,办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教育,为广东民办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2019年广东当代优质民办学校评选活动”是由广东省教育基金会“三村”民办教育奖励基金自2014年成立后,每两年一次出资捐助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省民办教育先进评选表彰的大型免费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于今年3月12日在惠州正式启动,经活动组委会和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最终评选出 173 个获奖机构,其中“广东当代民办学校突出贡献奖”26 名,“广东当代优质民办学校奖”52 名,“广东当代优秀民办学校奖”67 名,“广东当代特色民办学校奖”20 名,“广东当代最具竞争力民办培训机构奖”6 名,“广东当代优秀民办培训机构奖”2 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