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间“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在阳春落成 全国20家美育公益机构齐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0-2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8日,时代中国“田埂花开”计划首间多功能艺术室在阳春市三甲镇中心小学三甲圩分校举行落成仪式,阳春市政府副市长何梅、市府办副主任黄昌容、共青团阳春市委书记蒙翠、阳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徐丕威、阳春市三甲镇党委副书记刘早、共青团阳春市委副书记杨典岳、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专员王校中、时代基金会创办人李一萍、时代基金会理事长李玲玲等共同为多功能艺术室揭牌。现场三百多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幕。


活动现场


  阳春市副市长何梅(上图)在致辞中表示,“田埂花开”计划的实施“不仅体现了时代基金会坚持做公益的初心,更体现了时代基金会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与时俱进,联系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的良好的发展理念。”

时代基金会董事长李玲玲接受三甲镇中心小学三甲圩分校刘满华校长(右)赠送的感谢牌匾
  来自全国的20家从事美育教育相关工作的公益机构齐聚,在新落成的“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内开展美育公开课,并展开了为期3天的美育课程研讨活动。

  在首间艺术室落成的同时,更多的 “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正在广东省多个地市同时开工实施改造,预计年底将覆盖全省12个地市100所乡村小学,五年内将达到1000所。
  【好的设计能带来改变】
  “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源自由广东省时代基金会(以下简称“时代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时代中国“田埂花开”计划。

  首间“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坐落在阳春市三甲镇中心小学三甲圩分校,由时代中国设计研发中心联合爱心设计团队原创设计打造,在同一空间可灵活切换成美术、音乐、舞蹈、合唱等功能模式,满足艺术教育的多种空间与物资需求。不同于一般儿童活动空间的色彩斑斓,“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有着浓郁的艺术氛围,也处处着力营造家一般温馨、温暖的感觉。

  多功能艺术室内还配有钢琴、尤克里里、彩色画笔、画本等艺术课教学设备和物资,为艺术课的教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全国20家公益机构齐聚“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
  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浙江致朴公益基金会、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北京新艺动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广东麦田教育基金会等来自全国的20家从事美育相关工作的公益机构齐聚,在新落成的“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内开展美育公开课,并以“分享、研讨、经验发现以及面向未来”为主题,展开为期3天的美育课程研讨活动。

  与会代表对“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广州少年宫特殊教育部部长黄筱瀛认为,整整齐齐的课桌椅会将孩子“绑起来”,而“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则没有常规的课桌椅,很亲切、很自然,“在这样一个空间里,大家是平等的,没有谁高高在上,我们的身体动作是可以流动的,我们的时间空间也是可以流动的,这很符合艺术的特质,就是自由。”
  【“田埂花开”将在更多地方“开花”】
  除三甲镇中心小学三甲圩分校外,阳春今年共有另外10间“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已在规划筹建中,到年底,全省将有100间“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落成。
  时代基金会理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多功能艺术室主要选址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乡村小学,为学校的艺术教学条件带来提升和完善的同时,还将通过与当地政府、学校、时代基金会与相关公益机构的共同运营,来让每一间“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都能成为一个 ‘艺术教育中心’、乃至‘在地艺术老师孵化中心’,让艺术室的各项功能得到充分的利用和发挥。
  “田埂花开”多功能艺术室,源自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时代中国“田埂花开”计划。

时代基金会董事长李玲玲致辞
  2018年9月,时代中国“田埂花开”计划启动。在未来五年内,时代基金会将投入三亿元人民币,从师资培养与硬件设施完善两方面入手,持续推动乡村艺术素质教育进步。
  在党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田埂花开”计划正是时代基金会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以艺术素质教育振兴乡村、为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接班人的一个新举措。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阳广霞 陈可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