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省社科联基地连获2年广东省社科联年度考核优秀排名第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0-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7-19日,广东省社科联 “2019年度广东省社科联基地智库人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上传来喜讯,广东白云学院省社科联基地“珠三角城乡统筹发展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获得全省66个智库基地唯一“优秀”等级,这是继去年后白云学院连续2年获得全省基地考核排名第一。
  本次培训班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66家省社科联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岭南文化研究基地的主要负责人、核心专家共80余人汇聚一堂。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社科联决策咨询研究中心主任郑红军研究员宣读了《2018年度基地检查情况通报》。黄大乾校长作为优秀基地代表做了《紧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的经验交流,汇报了2018年以来工作的主要成绩,黄校长分5个部分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经验,紧跟新时代、牢记新使命、学习新思想、取得新成果、构建新体制,并从总体思路、建设目标、重点战略和实施措施4各方面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他总结了2018年以来,依托决策咨询这一平台的专家学者,在2017年我们基地获得6项省委常委批示的咨询报告的基础上,2018年以来,我们基地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报告13份,其中“国外推进军民融合的经验对广东的启示”获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批示。一年多来,作为城乡统筹发展与社会治理研究的新型智库,围绕十九大报告,深入广东调查研究,联系企业,走访群众,答疑释惑,满足广大群众对掌握新思想的需求。基地常务副主任杨新荣教授带领团队深入广东乡村调查研究,在国家自科基金A类重要期刊《农业经济问题》(2018年第6期和2019年第8期)连续两年发表省长批示的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路径研究—以广东省为例”的智库成果和“乡村社会治理的框架、模式与路径研究—以广东省为例”的省社科联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建设了1个在省内同类高校具有领先水平的工商管理重点学科;围绕这一平台建设申请8项省、市级科研项目,支持和鼓励具有一定实力的教师申报和承担科研项目;整合学科优势,组成专项课题组,深入广东农村,调查乡村治理和乡村文化复兴,完成了省社科联2项重点课题,并取得优异成果;以平台为依托,汇集全校社科力量,全校组建了8个校级科研平台,成绩显著;实施交叉集成战略,使科学研究取得新的成果。该决策咨询平台杨新荣教授2018年以来参加省社科联主持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2次,并作专题发言。平台专家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0项,完成7项,横向科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达63篇,其中,国家一级期刊2篇,CSSCI期刊8篇,资助出版高水平专著3部,获省社科联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调研报告奖2项。
  通过学习培训,各基地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很强。接下来,各基地将根据张知干书记的讲话要求,组织基地专家及时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进一步发挥广东新型智库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通讯员 杨勇军 杨新荣 荣丹)

黄大乾校长做主题发言

大会现场


获奖文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