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园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与疏散演练活动工作协调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0-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4日下午,为推进学院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演练教育,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学院召开了校园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与疏散演练活动工作协调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竹筠、副院长李晓明、学生工作处、教育技术中心、实训管理与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中英保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协调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王青主持。
  会上,张竹筠指出,本次校园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与疏散演练,首先应以学生为中心,以增强学院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将安全教育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和突发情况应急反应能力;其次,学院各校区都已建成多年,实训室内电气设备很多,如操作不当,都有可能发生危险。面对客观现实,除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外,更应紧抓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做好疏散演练;第三,本次活动方案,应切实增强实操性和行动性,坚决防止出现“走过场”,提高师生应急避险、紧急疏散、自救自护的能力。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借鉴国内外优秀安全应急案例,完善校园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与疏散演练方案,将安全演习常规化。
  随后,彭斐就《校园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与疏散演练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单位负责人对方案研讨交流,对部分细则提出了修改意见和补充。李晓明强调,本次疏散演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认真严肃的态度,精心组织和策划,保证整个活动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
  (通讯员  苏雁楠)

学院召开校园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与疏散演练活动工作协调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