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经典阅读与手偶剧场体验” 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0-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3日下午,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图书馆联合郑立君名教师工作室在图书馆三楼幼儿阅读体验区举行了一场以“发掘绘本的细节之美”为主题的“经典阅读与手偶剧场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邓冬霞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共计50多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邓冬霞老师首先以观察《我爸爸》、《大猩猩》、《小凯的家不一样了》与《朱家故事》四本绘本中画面的细节之处作为导入,带领大家进入国际绘本大师安东尼·布朗充满天马行空的绘本世界。接着邓老师以一本可以读出19个故事的无字绘本《蛋糕哪里去了》继续引导大家寻找隐藏的线索,带领同学们一起挖掘绘本里隐藏的许许多多有趣的小细节,让同学们发现绘本的细节之美,感受绘本的奇妙之处。
  在绘本的细节之美带给同学们奇妙感受之后,郑立君名教师工作室指导的手偶剧《今天要上跳水课》就在师生们的期待中隆重登场了。手工拼搭的舞台上,17(10)班的同学将绘本中的小熊、小猪、鳄鱼、小兔……制作成生动可爱的手偶,利用手动控制卷帘式的可变背景,配合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给在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手偶剧表演。
  精彩有趣的活动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图书馆与郑立君名教师工作室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意在为学生搭建一个具有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开展自主阅读与手工创作结合的学习平台,“经典阅读与手偶剧场体验”系列活动今后将陆续展开,持续到明年6月。
  (通讯员  苏旻  劳静  郑芷芊)

邓冬霞老师带领同学们发掘绘本《我爸爸》中的细节之美

17(10)班的同学在表演手偶剧

主要参与人员合照

郑立君老师现场讲解手偶剧场的制作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