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师生获2019 RoboRAVE 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卓越贡献奖等奖项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0-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从化团区委对参与今年7月19日—22日,2019 RoboRAVE 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志愿服务中作出卓越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作出表彰。其中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荣获2019 RoboRAVE 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陈晓红、潘锦君等8名师生荣获卓越贡献奖。

  7月16—18日,为了做好2019 RoboRAVE 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团区委向从化区内的九大高校发出招募大会志愿者的紧急通知,当时,已经放了暑期假,对此,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指示外国语学院组织好师生报名志愿者的同时指示相关部门做好师生志愿者用车、住宿等后勤保障工作。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外国语学院迅速行动,组建了一支由三名骨干教师和五名优秀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全程参与了大会志愿服务培训。在7月19日—22日2019 RoboRAVE 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志愿服务中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师生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专业特长,发扬艰苦奋斗、青春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

  据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说,由于赛事紧凑,外事翻译组、裁判组、成绩统计组、秩序维持组等小组的志愿者需一直在赛场上服务,基本没有休息时间。据统计,平均每个志愿者每日服务时间约10个小时。大赛期间,志愿者除了做好日常的志愿服务外,也涌现出了许多温馨、感人的画面。有低年龄的参赛选手不小心摔倒了,志愿者立马询问其受伤情况,并及时联系医疗救助小组,为其处理伤口;有的参赛选手成绩不理想,情绪低落,志愿者也为他们提供情感支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有的参赛选手比赛期间器材发生了故障,十分着急,志愿者协助他们联系领队及时解决问题。类似的场景画面,在比赛期间比比皆是,体现了志愿服务的人文关怀。在比赛现场,一个个黄色、红色、橙色的身影成为大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向世界展现从化志愿精神。
  (通讯员  彭伟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