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果园网络携手番禺警方 为暑期“小候鸟”系上“安全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0-3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0日,一场防拐安全教育儿童剧《不做小红帽》在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道礼堂上演,近300人的座位坐满了暑期来穗与打工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与他们的家长,现场不时响起孩子们的欢笑声。
  这是由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果园网络”)与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由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市桥街道办事处、市桥派出所指导,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暑期来穗的“小候鸟”、流动儿童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在享受假期自由时光的同时,安全意识不要“放假”。

  寓教于乐 护航小候鸟安全之路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主要面向番禺区流动儿童家庭开放。
  现场最受小朋友们喜欢的是防拐安全教育儿童剧《不做小红帽》,这个小剧场由经典童话故事改编而成,将当下常用的行骗手段融入到小红帽的故事里,让现场的亲子家庭获得身临其境的真实学习体验。
  “小红姐姐真的好厉害!”小剧场中,主角斗智斗勇的过程让小朋友们非常佩服,活动结束后许多小朋友纷纷表示,“我也要向小红姐姐学习,不轻易相信陌生人。”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安全教育课。” 百果园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用科技赋能公益的企业,百果园网络本次主要希望以趣味安全讲座的形式,帮助小朋友及其家庭掌握更多的暑期安全知识。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

小朋友踊跃参与现场互动

  “净网2019”专业宣讲 番禺警官为安全发声
  除了寓教于乐的儿童剧表演外,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特别派出了专业民警,根据广州网警“净网2019”专项工作的要求,为在场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讲座。
  “你认识这些交通标志吗?外出游玩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怎么应对坏人呢?”徐警官针对这些问题娓娓道来。一群稚嫩而好奇的面孔,在父母的陪伴下认真聆听安全讲座的内容。
  “暑假期间儿童的安全问题尤为突出,尤其是流动儿童群体。” 广州市番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吕韬指出,“这一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把安全教育融入到趣味的形式中,相信对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都很有帮助。”
  活动结束后,不仅小朋友们意犹未尽,许多家长也表示受益匪浅。“平时我们在外打工,孩子放暑假能相聚很不容易,但白天我们仍然需要工作无法照顾孩子,孩子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我们担心的问题。”现场的一位家长表示,“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有必要,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暑假是儿童事故的高发期,安全问题不容忽略。”千禾社区负责人表示,“让孩子在充满趣味体验的欢快氛围中学习安全教育知识,趣味性更强,互动性更强,体验感也更强。”

主办单位与民警、小朋友合影

  关爱儿童 百果园网络致力公益
  据了解,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于2014年12月成立的广州互联网公司,连续两年获评广州未来独角兽企业。公司将“人工智能”作为核心战略,专注于音视频基础技术、服务器数据处理技术的研发,致力于用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沟通方式。
  据百果园网络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果园网络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基于自身强大技术和普惠理念为公益赋能,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教育扶贫等核心理念发起公益计划,与权威媒体、著名公益机构联手,举办了包括未成年人保护进校园、母亲节及六一儿童节关爱患病儿童等多个公益活动。未来,百果园网络将借助自身的科技力量和平台优势,持续探索科技赋能公益实践。
  (通讯员  番警讯)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