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机械教研活动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召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0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广州市中职机械教研会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进行教研活动。16所学校共30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柳洁老师主持。

教研活动现场
  这次教研活动分成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由黄艳清老师主讲2019年《机械CAD制图》质量检测分析。通过对这次全市质量检测系统性的分析之后,她指出了部分存在的问题:今年的质量检测成绩较往年有所降低。主要原因有国家取消绘图员(机械)证书后,学生和任课教师重视程度降低、学生机械绘图基础薄弱、考试态度不够认真等。针对这些情况,她提出了认清课程本质、坚持实践导向原则、空间想象力通过练习深化等一系列深刻而宝贵的教学建议。

黄艳清老师主持《机械CAD制图》质量检测分析
  第二个环节由柳洁老师主讲2019年《汽车基础能力测评》分析报告。报告分析中显示,不同学校的不同学生在不同的题型正确率方面均有差异,少数学生专业操作技能水平较低,对设备认识不足,无法完成基本任务。针对存在的问题,柳洁老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要求学生的基本操作技能方面有待加强,要增加实践操作训练。

柳洁老师发表讲话并主持《汽车基础能力测评》分析
  会后由教研员柳洁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提出本次教研活动的质量检测分析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教师必须不断深化自己的教学与教研水平,才能提高学生的总体测评成绩。教研活动最后,分场室对2019年学生技能竞赛细则进行解读。
  (通讯员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谢炜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