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联合肇庆市残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对伟大祖国、党和人民的热爱,把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1023日,学院和肇庆市残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共抒爱国情 童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关爱和呵护未成年人特别是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的支持和参与。上午,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与中心的师生共同举办了以“共抒爱国情 童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残疾儿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学院国旗护卫队为现场师生及家长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抬头挺胸,英姿飒爽。通过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师生及家长们带来心灵上的震撼,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走到孩子们身边,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师生一道,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温情的陪伴换来了孩子们的开心笑颜,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遍遍欢呼和掌声,在歌声和舞蹈中感恩中国共产党带领残疾儿童“乘爱飞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永生应邀以《自豪 致敬 奋斗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三篇讲话有感》为题,为市残联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申永生以《自豪 致敬 奋斗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三篇讲话有感》为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新征程上的大政方针,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磅礴、凝聚人心,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他结合新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工作成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残疾人事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广大残疾人解难,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并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钻研创新、踏实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开展爱心捐助践行社会责任

  916日,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一名脑瘫儿童不慎摔倒造成下肢骨折,在我们常人看起来不算多治疗费用,却使这个本来为治疗孩子脑瘫已经花去这个单亲家庭所有积蓄雪上加霜。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学院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该儿童解决了全部医疗费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院的社会责任,让这些折翼的天使们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各方的关爱。

 来源: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