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南方大讲堂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史专业博士、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徐大兵教授作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和第十六期业余党校部分学员近600人参加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徐大兵教授从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就可能胸无大志,萎靡不振,随波逐流、碌碌无为;一个政党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就不能用共同奋斗的目标凝聚全党的智慧和力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就无法用明晰的国家意志来统一国民的思想;一个民族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就会成为一盘散沙甚至走向衰亡。有了坚定不移地理想信念,才会有源源不断的活力。
  徐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运用的大量数据和典型事例对理想信念进行清晰的讲解。这场报告会既是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辅导,也是一次锤炼党性、促进境界提升的思想动员,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徐大兵教授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我们要认认真真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个字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作总结
  希望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全体党员特别党员领导干部要更进一步的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来源: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