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1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下午,2019年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白云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余莎、副院长夏金华、中层干部代表及各系部团总支书记、“三下乡”指导老师代表和18、19级学生代表,共200人参与了本次大会。

  会上,团委书记黄燕媚对本年度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着重为大家介绍了本年度“三下乡”的组织部署、实施情况、创新做法、经验总结等。

  随后,副院长夏金华宣读了大会的表彰决定,并由学院领导为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优秀团队、优秀实践报告进行颁奖。

  颁奖仪式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医心暖阳 逐梦平浪”广西平浪实践队、“青春筑梦 医路有我”实践队制作的视频,共同回顾了今年的暑期“三下乡”历程。

  为了让师生们更近距离地走进三下乡,大会对5名实践队员和1名指导老师进行了采访分享。宋月连通过自身实践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参加国家资助政策下乡行社会实践的前期筹备、初心和目的。她分享到:自己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她想通过此行,把资助政策带到偏远贫困地区,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受惠;吴文燕通过在平浪村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为大家分享了在如何克服在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在村民对“白大褂”信任的目光中,悟出了作为医学生肩上所担负的使命;巫浩雄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ICU病房的见习经历,分享了在救死扶伤过程中所收获的专业幸福感;陈晓诗通过自己在月子中心的实习经历,表示收获的不仅有迎接新生命的感动,更为自己的职业规划理清了思路;黄圆然作为实践队的队长,为大家分享了三下乡过程中团队合作意识重要性;古炼辉老师通过多年来指导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见证历届学生在实践中成长的经历,鼓励号召师生们积极地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全场师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感受着实践队员和老师们的收获、成长和感动。
  大会的最后,余莎书记发表了讲话,她对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和个人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自身专业,走进基层,将小我奋斗融入大我洪流;二是充分利用社会实践这个大舞台,完善知识结构,培养实践能力;三是志存高远、锤炼品格,将暑期实践化为长期实践。希望同学们累积宝贵经验、相互分享学习,真正能在社会实践的大舞台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明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一直高度实践育人,投入大量资源到社会实践中,在学生得到锻炼的同时,也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在省级、市级各项“三下乡”评优中取得可喜的成绩。其中,“医心暖阳 筑梦平浪”广西平浪实践队被广东省教育厅选为推荐至国家教育部参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优秀成果遴选的15支团队之一、被团广东省委评为“省级重点团队”、“灯塔实践团队”、被团广州市委评为三下乡“示范团队”;“梦之队”实践队为广东省教育厅资助下乡行立项团队;“博爱济生医疗实践队”、“医心智疗队”、“梦之队”、“青春筑梦,医路有我实践队”等四支团队被团广州市委评为广州市“三下乡”重点团队;另外,多支实践队被中华学联、广州共青团公众号、微博等官方媒体报道,有效拓宽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面。
 来源:广东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