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思政调研分析会暨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2日,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丘毅清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主题教育思政调研分析会暨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会,学校全体思政教师、各部门负责人及班主任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以“学校师资队伍扩容提质专项调研”为立足点,在运用调研数据和素材,全面分析,查出“实”情,形成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汇聚多方资源,旨在加强对相关问题的集体研判,以及针对具体问题精准施策,着力推动调研成果向实践转化,确保调查研究出“实”效的一次重要会议。
  学校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丘毅清首先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提升思政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实践研究与探索”的专题调研汇报。汇报从“新时代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当前学校思政教师队伍的现状与问题”、“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措施”三大方面,深入剖析,有理有据,站位高、问题准、方向明。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学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提升学校思政课程建设水平这一主题展开了“头脑风暴式”的研讨发言。教师们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教学一线实践,从大至课程思政、专业融合、课程资源平台建设,小至落实集体备课制度、探索教学手段的“新”与“活”,远至教师人格魅力的塑造、理想信念的树立、价值观的引领,近至如何上好班会课、如何“入脑入心”式学习等等维度,纷纷建言献策。
  最后丘毅清书记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她指出“一语不能践,万卷徒虚空”,全体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尽快把成熟的调研成果提升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强化跟踪实效,勇于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讯员  王会丽  罗传栋)

图为学校党总支书记丘毅清主持召开研讨会

图为学校教务科科长李燕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