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119”消防知识讲座及“正确使用灭火器”实操培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6日下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特邀惠州市萱安消防中心彭土记教官在学术报告厅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员工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校校长肖建彬、副校长赵海玮、党委副书记赖美琴、副校长李翠玲出席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彭土记教官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责任重于泰山。他通过各种火灾事件以及消防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在场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彭教官还从火灾的预防、逃生技巧、灭火工具、逃生工具的分类以及正确的灭火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地阐述了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赵海玮副校长主持
  接着,赵海玮副校长发表讲话。赵副校长指出,全校师生都要不断提高安全防患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自救、自护技能,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临危不乱。各单位要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共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生活。

消防实操现场
  随后,赵海玮副校长和在场教职工前往万人广场开展消防实操。后勤与条件保障部张兰言同志为教职员工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构成和使用方法,学校为此次实操培训准备了60个消防灭火器,教职工现场进行操作,对火情现场进行5秒左右的实际喷射。
  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消防常识,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能及时排查消防隐患,进一步提高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通讯员  晓丹  春晖  秀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