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光伏创业团队喜获政府10万元创业资助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1月11日,由三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三水区创业项目展示暨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申报活动”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进行激烈的鏖战。一批优秀的三水区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其中,来自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新能源工程系孵化的双创团队、佛山市华易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华易科技——光伏电站无人化运维推动者”项目,取得了企业组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10万元创业资助。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华易公司总经理许继源在进行项目路演
  这次活动是由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为具有发展潜力且符合三水产业发展方向的优秀创业项目提供展示舞台和宣传平台,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和创新驱动发展。
  本届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区内66个优质创业项目报名。项目类型多元,各具亮点,涵盖工业互联网、节能环保领域等多个领域,既有提高幸福生活指数的“黑科技”,也有助力乡村振兴的现代农业项目。
  活动共分为初审和决赛两大阶段,创业项目则分为团队组、企业组两大组别。经过初审,共有18个团队组项目和15个企业组项目晋级决赛。通过11月11日当天的路演、评委现场打分,选手围绕项目的团队、项目背景、商业模式、运营计划、财务现状及预测进行阐述,专家评委对项目的疑点、难点展开提问。评委团根据项目展示的产品、技术、市场营销策略和获利方式、项目面临的市场、技术、财务等关键风险、企业团队的管理水平、财务状况等给出最后得分。最终两组共有18个项目胜出,获得总计50多万元的奖励扶持。

决赛现场评委在认真工作
  去年,由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光伏专业2016级在校生组成的华易科技团队,参加了团队组的比赛拿下了一等奖。今年,佛山市华易科技有限公司的团队成员已经毕业,企业运营进入新阶段。本次报送的“华易科技-光伏电站无人化运维行业推动者”项目主要为行业内企业提供光伏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光伏智能运维产品解决方案、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输电线路绝缘设备解决方案,其他衍生产品与技术转让,目前在行业内已服务永光新能源、隆基乐叶等多家龙头公司。该项目一举夺得本次活动的企业组第一名,并获得10万元的政府创业资助,将极大地助力企业产品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赛后,面对媒体采访时,华易科技的成员表示,本次成功获得10万元的政府创业资助,得益于三水区创业项目评选活动以及我们佛职院多年来对我们的创业孵化,我们在短短一年时间有了长足的成长,获得了三水区人才、政策、资金等全方位的支持。同时,更要感谢我们的两位创业导师段春艳博士和冯泽君老师。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重视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能源工程系在六年前就针对在校生进行双创类的课外培训,由系主任段春艳博士担任主要负责人成立了新能源系学生课外双创小组,截至目前该小组共计申请发明专利超过20项,实用新型专利超过30项。华易科技正是从新能源工程系双创小组走出来的优秀团队。

三水区各级领导与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袁毅桦、创业团队代表合影留念
 来源: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